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出動3千人力「重點區域提高消毒頻率」

▲▼全國防疫消毒大隊持續環境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全國防疫消毒大隊持續環境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國環保機關投入防疫消毒工作人力約3千人,環保署表示,自去年有疫情至今,持續於公共環境場域執行環境消毒工作,不過,這兩天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環保署今(12日)表示,將在重點區域加強消毒頻率。

環保署日前盤點出7657處人潮較多且出入頻繁場所,加強公共環境消毒,全台投入防疫消毒工作人力約3千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起迄今,持續於公共環境場域執行環境消毒工作。全國重點戶外公共環境消毒區域包括一、交通場站(捷運、火車、公車、計程車招呼站)763處。二、人潮聚集場所,包括市場、商圈夜市、百貨賣場等2003處。三、學校、民眾洽公機關3419處,和四、其他如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公園、圖書館、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場周邊1472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今受訪說明,消毒人力仍維持3千多人,主要任務有兩項,一是人潮聚集多的場所和車站等列管加強,二為機動性,只要有衛生單位通知有疫調足跡時,就會前往消毒,相關數據也都正在盤整、聯繫中。而疫情這兩天升溫,環保署表示,正常情況一週消毒一次,但現在一週兩次,並強調「會提高消毒頻率」,尤其是台北市等重點場所。

環保署呼籲,防疫工作需全體國人共同努力,除了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外,也再次呼籲使用後的口罩請丟入垃圾桶。防疫消毒大隊將堅守環境消毒崗位,做好環境消毒工作,請國人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