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對蔡英文說: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年3月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強調民主價值受威權國家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晚間反批民進黨,打著民主幌子招搖撞騙,在台灣鉗制言論,還說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第四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於10日舉行,該峰會去年6月因疫情改視訊舉辦,當時蔡英文就受邀發表預錄演講。今年的峰會是蔡英文第二度受邀演講,她在會上呼籲,威權國家勢力的擴張使民主價值遭受威脅,全球民主夥伴必須團結合作。

▲▼蔡英文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演說。(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

▲蔡英文於「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演說。(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晚,透過書面答覆回應蔡英文的說法,以及該峰會的舉辦。她說,民進黨慣於打著「民主」幌子在國際上招搖撞騙,在島內(指台灣)卻不斷打擊異己、鉗制言論,有何資格談「民主」!

朱鳳蓮還說,民進黨夥同外部勢力和反華機構,出演一齣齣政治鬧劇,充分暴露其謀「獨」本性,這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她強調,我們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謀「獨」提供便利和舞台。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下午也在例行記者會上,抨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充滿意識形態偏見,是一場不折不扣的政治鬧劇。她說,「民主絕不是開個峰會喊喊口號,更不應該成為打壓別國的政治工具。」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