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案+7突破「單日最高紀錄」!鄉民點名4事件:誰該負最大責任?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今日(11)本土確診案新增7例,成為疫情發生到現在「單日」最多本土案的紀錄,原本民眾以為疫情已經獲得控制,相關單位也在調查中,沒想到卻快速升溫,許多人都擔心「不明感染源」的病例造成社區感染,使得狀況越來越難掌握,網友紛紛討論「本土一口氣+7到底誰要負責?」

▲▼ 大年初二新北市三峽老街人潮湧現 區公所人員拿著看板提醒民眾戴口罩 。(圖/記者呂佳賢攝)

▲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今天本土一口氣新增7例,全民都相當擔心,這波破口有可能成為防疫轉捩點,「而且不只是雙北跟桃園,現在南部、宜蘭也有案例」,因此想探討,這次本土確診案暴增來源為何,該檢討華航機師?民眾鬆懈?母親節五一連假?還是數百人參加的中職賽事?

許多網友指出,無論造成社區感染的關鍵為何,只要每個人都戴好口罩落實防疫,不要給病毒傳播的機會,即可止住這一波擴散,「你各位口罩戴好啊,該收心了」、「自己的生命自己負責,出門戴口罩」、「民進黨放寬居家檢疫難辭其咎,不過民間歌舞昇平也是事實」、「怎麼越熱傳染越多,病毒是不是變了?」

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記者會提到,新增的7例本土案例中,有6例屬於「不明感染源」,其中5例在宜蘭羅東、1例在蘆洲、1例則是機師家人,疫情警戒從原本的0級提升到「二級警戒」,務必配合指揮中心公布的6大措施,實施4周後,將於6月8日視情況決定是否調整警戒等級。

▼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