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國安局退訓 上PTT曝情報員化名挨告...親友怒:根本國家暴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34歲周女考取國安局特考前往受訓,但她疑因受訓成績不及格遭退訓,去年間10月憤而上PTT公務員板(PublicServan)發文,將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的個人資訊,使情報人員身分曝光,被依《國家情報工作法》起訴,恐面臨7年以上刑責。10日首次開庭,她親友庭後向記者抱怨「懂點法律的人都懂這怎麼會起訴」,怒批根本是國家暴力。

▲▼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周惠雯 。(圖/記者黃宥寧攝)

▲周女因不滿遭國安局退訓,竟上PTT公開發文洩漏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之「本名、化名及階級資訊」 遭訴。(圖/記者黃宥寧攝)

10日周女在親友與委任律師陪同下從台中北上,赴士林地方法院出庭。高挑長相清秀的她身穿黑色花邊上衣及黑底白點長裙,看起來相當高雅。由於案件「涉及國家秘密」,依法不公開審理。經30分鐘審理,步出庭外的周女眼神相當疲憊,一旁親友也上前關心。

周女與委任律師低調討論訴訟策略,周女則有些不悅表示「這些化名資訊,上網都可以查得到啊...。」見一旁記者在旁的周女親友向記者抱怨,「我真的不懂,懂點法律知識的人都知道這不該被起訴啊,這麼重的刑責,感覺就是檢察官受到背後壓力才這樣的...。」周女親友更吐心聲,「本來很支持台灣法律,但經過這次後真的支持不起來...」並直言批根本是國家暴力!

周女於201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中,錄取國家安全局之國家安全情報人員,2018年3月2日至國安局報到受訓,期間曾接受「國家情報工作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反情報工作應有之觀念與方法」等課程,也知悉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屬情報人員,受訓時皆以化名介紹,依法不得洩漏身分。

▼ 周女2020年10月28日凌晨2時32分許,在PTT的PublicServan看板上高談闊論。(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周女在PTT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然而,周女因受訓成績不及格,遭廢止受訓資格,且不滿該訓練中心的待遇,竟於2020年10月28日凌晨2時32分許,在PTT的PublicServan看板上,公開發文洩漏國安局訓練中心主任、副主任之「本名、化名及階級資訊」,使情報人員身分曝光。直到國安局人員於網路上查到周女刊登的上開訊息,決定告發周女,全案因此曝光。

▼ 周女於PTT上洋洋灑灑寫下許多負面批評言語。(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周女PTT。(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庭後周女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有記者詢問「會覺得很委屈」、「會覺得自己有做錯嗎」,她則一律不回答,手將帽子壓超低,與親友坐上計程車離去。

竹科媽媽入群高門檻引熱議 釣出護國神山工程師回應:條件不難

超渣光電博士周旋4女!結離婚各5次 她喜披婚紗見戶籍謄本嚇傻

29歲趙介佑擁嬌妻配3豪車!小弟入獄沒關係:你兒子哥來養  

網路最夯除蟎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