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乾機突爆炸起火!她出門「忘做1動作」…整間房燒成焦黑廢墟

▲▼英國Donna Gales/出門忘做這動作,烘衣機爆炸整間房成廢墟。(圖/翻攝自臉書/Shannon Gales)

▲ 大火把整間房子燒成廢墟。(圖/翻攝自臉書/Shannon Gales)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為省去晾衣服的麻煩,許多人習慣使用烘乾機,但若使用不慎,一不小心可能造成悲劇。英國西密德蘭郡日前便發生一起意外,一名母親出門上班後得知家中起火,趕緊衝回家,卻發現大火已經在短短幾分鐘內將整間房子燒得焦黑,裡頭所有財物都付之一炬,而起火的原因正是屋內的滾筒式烘乾機。

So tragic - they "lost everything."

The US Sun - News 發佈於 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太陽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西密德蘭郡伯明罕,42歲的唐娜(Donna Gales)6日像往常一樣到附近超市上班,未料鄰居突然跑進店裡,大喊著告訴她屋子起火。唐娜馬上跑回家,看見消防員正在撲滅大火,但每間房間都已被燒毀。

唐娜和6歲的么女同住,所幸女兒當時正在學校上課,也很感激一名英勇的鄰居打破窗戶,救出她的二隻狗和一隻貓。她事後表示,「這簡直是一場惡夢,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毀了。我女兒簡直要發瘋了,她所有的玩具都沒了,還有所有的衣服,我們失去一切」,更糟糕的是,「我沒有買保險,所以不能索賠。」由於房子是租來的,她還在等待房東回覆,這段期間她暫時借住朋友家,女兒則託付給母親照顧。

▲▼英國Donna Gales/出門忘做這動作,烘衣機爆炸整間房成廢墟。(圖/翻攝自臉書/Shannon Gales)

▲▼ 唐娜所有家當都燒得焦黑。(圖/翻攝自臉書/Shannon Gales)

▲▼英國Donna Gales/出門忘做這動作,烘衣機爆炸整間房成廢墟。(圖/翻攝自臉書/Shannon Gales)

根據鄰居說法,他們在中午過後聞到煙味,出外查看便發現唐娜的房子起火。唐娜說明,正式調查結果還未公布,但消防員提到,他們認為火災是由烘乾機引起,「這是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已經有8年了。」報導指出,事發時這台滾筒式烘乾機並未啟動,但插頭插在插座上,疑似就是導致火災的主因。

當地消防局發言人說明,當天中午過後接獲通報,馬上派出二輛消防車及一輛緊急救援服務車前往現場救火,對唐娜的遭遇感到悲痛,將徹底檢查這台烘乾機,以確認起火原因。

英國內政部統計顯示,全國每周約有300起火災,每年則有1.5萬起火災是家用電器所引起。家電造成的火災事故中,廚房電器引起的意外佔最大宗,過去一年來就發生8000起,而洗衣機及滾筒式烘乾機引起的火災則佔整體的1/3以上。

Panasonic絕美雲灰紫吹風機特價22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