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秘境浮潛!直擊觀光客「鉛塊砸碎珊瑚礁」 內行轟:根本亂丟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新北市貢寮的龍洞灣位於和美國小旁,擁有珊瑚美景,吸引許多民眾前往福浮潛,但也有網友指出,有不肖的潛水客,沒有注意珊瑚礁的位置,直接拋下自由潛水浮球底鉛,珊瑚礁當場被砸碎,影片PO上網後,不少網友看了很心疼,「真的很惡劣」。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珊瑚礁被砸碎。(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憤怒發文,友人日前到龍洞灣潛水,剛好拍下此場景,遊客直接拋下自由潛水浮球底鉛,剛好砸中海底的綠色珊瑚礁,鉛塊拉起後,珊瑚礁就像磁磚一樣碎成一片片,「看到影片的時候罵了很多髒話」,珊瑚是經年累月需要時間形成的,雖然不知道那些人是因為玩鬧還是什麼,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保育這塊海洋。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覺得很過份,「這好像能罰的樣子,但要有原本拍攝者的網址才能罰」、「希望他往後也會遇上被砸這種事」、「真的很白目」、「我去年在那潛水時,一個從我旁邊落下,嚇死我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網友指出,如果人在水下被砸到,大概就上不來了。(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也有專業網友指出,「自由潛水需要一個水面浮球用來警示船隻或當休息的地方,正常來說是潛下去把鱦子綁在礁石上,能力不足的或是投機的就會用鉛塊直接投放」,但影片中的潛水客沒有考慮水下的狀況,就擅自丟鉛塊,導致珊瑚礁碎裂,「拍攝者距離很近,水下被砸到大概就上不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