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照片曝光!長征5B火箭發光高速飛行 估週末墜落地表

▲▼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預計美東時間8日墜落地球表面 。(圖/翻攝自推特)

▲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預計美東時間8日墜落地球表面 。(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預計美東時間8日墜落地球表面。依據義大利天文學家最新公布的照片,可見其飛越距離地表約435英里(約700公里)高空時發光,且移動速度極快(extremely fast)。

綜合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義大利虛擬望遠鏡項目(Virtual Telescope Project)捕捉到火箭以極快速度移動,看起來就像在發光。拍下這張照片的天文學家(Gianluca Masi)表示,「當時太陽就在地平線下幾度,天空非常明亮……但我們的全自動望遠鏡成功捕捉到此一畫面,正如你所看到發光火箭照片,由於物體亮度極高,可見火箭下方位置出現典型的CCD光暈效應。」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艙長30公尺、寬5公尺,重達21噸。依據其他衛星追蹤數據,該火箭如今被稱為「2021-035B」,並以每秒4英里以上的速度飛行,而此一速度足以在2小時內繞行地球一圈。

儘管非營利組織「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先前預測,殘骸將飛越美東城市,墜落在赤道附近的太平洋海域,但美方認定,現階段無法確定其墜落地點,必須要在碎片重返大氣層後數小時才能知曉確切位置。目前世界各地的太空機構及天文學家正在追蹤火箭軌跡,盼能在其墜落地表之際做足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談及此事時表示,目前並沒有擊落火箭碎片的計畫,現在希望火箭到時候將會落入海中。

更多相關新聞

►美方預測「長征五號殘骸」周六墜地球! 五角大廈密切監控
►長征火箭預估週末重返大氣層 美稱無擊落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