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8旬老母不見了!男急求助警 原來走失背後「有洋蔥」

▲▼  老母親走失暖警助她回家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老婦人因為過度思念住在安養院的老伴,竟然在沒有告知家人的狀態下獨自前往探視。(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美濃區一名高齡88歲的楊姓婦人因為太思念住在安養中心的老伴,想去探望先生,竟然在沒有告知家人的狀況下自行出門,讓一早醒來的兒子遍尋不著、焦急萬分,趕緊向警方報案,幸好事後在員警的幫助下,楊老太太的家人在安養中心成功找到人、結束這場虛驚。

警方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3日上午,據了解,高齡88歲的楊姓老婦人原本與丈夫同住在美濃區,但近年來丈夫失智症越來越嚴重,子女擔心老婦人年事已高、無力照料,於是將老父親託付於安養中心照顧。而平常時,楊姓老婦人的子女們都會開車載她去探望丈夫,但當天上午8點多,老婦人疑似因為太過思念丈夫,竟再未告知家人的狀態下,獨自一人搭乘高雄客運前往安養中心,過程中僅憑著模糊的印象,獨自踏上找丈夫的旅程。

▲▼  老母親走失暖警助她回家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老婦人因為過度思念住在安養院的老伴,竟然在沒有告知家人的狀態下獨自前往探視。(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中壇派出所的員警表示,當下接獲家屬報案,立即查詢楊姓老婦人離家時段前後的客運路線,最後終於查到老婦人搭乘的班次,據警方推敲,老婦人可能因為過於思念丈夫,才選擇獨自前往距離家中20多公里位於旗山區旗南三路的安養中心,所幸老婦人的家屬報案後,警方帶人前往安養中心,成功找到老婦,順利讓母子團聚。

事後報案人見到母親安然無恙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多虧警方協助,母親才能平安返家。旗山警方呼籲,家中有失智長者,可向警方申請刻印電話的「安心手鍊」,讓意外迷途的家人能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導航又闖禍!日籍遊客赴山區賞螢「車卡山路」 警麻繩救援

獨/高雄警辦【正義無雙】聯展匯聚警界插畫家 筆下萌熊吸睛可愛

高雄8旬婦迷路呆坐清潔隊「找姪子」 警挨家挨戶助她平安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