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離婚!「世界最大」慈善基金會擁1.4兆 未來走向曝光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圖/達志影像)

▲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宣布離婚。(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結縭27年,3日宣布離婚。除了財產分配引發全球矚目,二人共同經營的慈善基金會未來走向成為慈善界關注焦點,他們稍早也發出聲明回應。

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成立於2000年,如今已是全球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私人慈善機構。離婚消息曝光後不久,該組織發表聲明宣布,比爾與梅琳達將繼續擔任基金會共同主席與董事,角色與組織沒有任何變動,「他們將繼續共同努力,制定與批准基金會戰略,倡導議題,並確定整體方向。」

根據財報,此一非營利機構擁有近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元)資產,宗旨為改善全球醫療保健及減緩極端貧困,同時在國內努力擴大教育機會與獲得技術的途徑,總部設於西雅圖,執行長為蘇茲曼(Mark Suzman),現年65歲的比爾、56歲的梅琳達及同為億萬富翁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皆擔任董事。

該組織多年來捐贈數十億美元,用於研究與推廣工作,同時關注氣候變遷與性別平等議題,也投入至少17.5億元對抗新冠病毒大流行,用以資助疫苗製造商、診斷及療法。

身價1300億美元的比爾蓋茲2008年離開微軟,將大部分時間投注於基金會,2020年正式從微軟公司董事會退位,專注於慈善事業。他和梅琳達多年來都向基金會捐出數十億美元,未來也預計持續共事。

蘭蔻小黑瓶激殺4.6折 比買一送一更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