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黑水溝」2方式曝 海巡將查雷達追單艇路徑:如失職將議處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33歲周姓大陸籍男子1日涉嫌從福建駕駛橡皮艇,橫越俗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從台中港上岸偷渡入境,被路過的工人發現,通報警方處理。對此,海巡表示,將回溯雷達了解偷渡路徑,如有人員失職將檢討議處,並懷疑周男可能有他人協助、說法不實。而根據了解,以往偷渡來台有兩種方式,包括「兩船並行」和「大船放小船」。

台中港一名林姓碼頭工人1日凌晨下班後,在西碼頭聽到有人在呼喊,查看後發現是偷渡客周男正在求救,便報警處理。周男向警方供稱,他嚮往台灣、想投奔自由,就透過淘寶花費1.6萬人民幣(約6.8萬元新台幣)購買軍規橡皮艇及引擎,4月30日從福建石獅出發,花11小時橫渡海峽,在台中港附近上岸。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周男駕駛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肚子餓到大喊求救。(圖/民眾提供)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周男透露,他上岸後,由於現場沒有任何人車,他便一直躲在上岸處,直到隔日凌晨2時許,儲備的食物和飲水用光,肚子飢餓時聽見林姓工人的人車聲音,才趕緊大喊呼救。他強調,在大陸沒有犯案、不是通緝犯,只是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會偷渡。

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引發台灣網友熱議,有人說「海巡弟兄會不會被盯爆啊,這樣讓人偷渡」、「開橡皮艇都能進來,太扯了。」

《自由時報》報導,海巡官員表示,將回溯雷達,徹查周男的偷渡路徑,如有人員失職將檢討議處;但官員也認為,周男在過程中應有他人協助,懷疑他的說法不實,全案已交由檢方偵辦。

海巡官員透露,往例偷渡來台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兩船並行」,這必須有台灣漁船接應上岸;另一種是「大船放小船」,是大船先開到外海,接著放出小船衝上岸。

▲▼大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一路到台中港。(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周男稱花11小時偷渡來台。(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大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一路到台中港。(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