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足跡跨雙北 蔡英文:減少前往公共場所、外出戴口罩

▲總統蔡英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延燒到諾富特飯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宣布,新增4名本土案例,分別為案1102機師與案1129諾富特飯店60多歲女房務主管家人,其中案1129的一雙兒女曾搭乘台北捷運和262、254、672號公車,足跡遍佈雙北。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向人民呼籲,「此時此刻,團結落實防疫 是第一要務」。

蔡英文2日在臉書PO出指揮中心公佈的足跡圖,並表示「台北的朋友請注意,這張圖需要更多人看到!」今天指揮中心宣布,增加四起本土案例,而案例的活動足跡,包括台北市區和新北市。

蔡英文呼籲,請台北和新北的朋友仔細看看這張圖,曾在相同時間、相同地點活動的人,5月12日為止務必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應減少前往公共場所,需要外出時則應正確佩戴口罩。

蔡英文強調,本土案例的增加,難免讓許多人受到影響,特別是從去年以來,辛苦確保空運服務的機組人員、維持防疫旅館運作的旅宿業員工,以及部分配合暫時停課的學校師生和家長,更是為了防疫,承擔了很大的壓力,此時此刻,團結落實防疫 是第一要務,請大家互相支持、打氣,同舟共濟,一定會繼續守住台灣的疫情防線!

▼案1134、1136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134.1136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