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寬敏揚言放棄資政、民進黨員身份 總統府:有充分了解他的主張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制憲基金會29日舉行「台灣認同、國家正常發展與制憲議題」民調公布記者會,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表示,蔡英文政府聽不到、看不到任何意見,所以他要辭去總統府資政、放棄民進黨員身份。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充分了解他的主張,仍誠心希望辜寬敏能並肩一同努力。

根據台灣制憲基金會的民調指出,有78%民眾支持台灣成為正常國家,也有65%民眾認為應以「台灣」為名加入聯合國,而有55%民眾認為應該制定新憲法。

辜寬敏在記者會尾聲時表示,基金會長年推動正常國家制憲訴求,當前民調已經反應人民心聲,但蔡英文政府、民進黨都還是聽不到、看不到任何意見,因此他要辭去總統府資政,也放棄民進黨員身份。

對此,張惇涵表示,我們充分了解辜寬敏長年的主張,也尊重他的決定。但總統府的立場一直是,修憲的過程當中,需要凝聚社會的最大共識;因此,仍然誠心希望辜資政能夠持續並肩一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