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確診破36萬!醫院供氧崩潰 病患湧入寺廟求「最後希望」

▲▼印度疫情,氧氣罩、氧氣供應不足。(圖/路透)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印度疫情失控。(圖/路透,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印度過去24小時增加36萬例確診,不僅創下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而且單日死亡人數達3293人,讓該國染疫死亡人數正式突破20萬。隨著病患不斷湧入醫院,當地的醫療資源也幾近崩潰,許多苦等不到治療的病患紛紛轉往加茲阿巴德市(Ghaziabad)一處寺廟,因為這裡是最後能得到氧氣的地方。

《路透社》報導指出,根據印度官方統計,境內過去24小新增36萬960例確診,成為全球單日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總感染人數達到1800萬人;除此之外,27日也是印度單日新增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共有3293人病逝,累計病歿人數已達到20萬1187人。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根據法新社報導,隨著印度的醫療體系逐漸不堪負荷,各醫院氧氣紛紛陷入短缺困境。此時,首都新德里郊外一座錫克教寺廟開始為新冠患者提供氧氣瓶,成為患者們的最後希望,所以不少人紛紛自各地遠道而來,在攝氏38度的高溫下或坐或躺,在寺廟周圍等待供氧的機器。

30歲的曼達爾(Priyanka Mandal)表示,他的母親病情正逐漸惡化,但他們找不到還有病床的醫院,甚至被迫用3萬盧比(約1萬1250新台幣)買了一個氧氣瓶和6公斤的氧氣,而這樣的價格不僅遠高於市場行情,更棘手的是,氧氣如今也快要用完了。

▲▼印度疫情,氧氣罩、氧氣供應不足。(圖/路透)

對此,各國紛紛向疫情嚴重的印度施以援助,包括醫用氧氣、口罩等物資。目前台灣外交部已連繫印度政府,表示將儘速提供所需的醫療物資,預計首批製氧機將在本周透過華航貨機送往印度。另外,總統蔡英文也透過推特發聲,「台灣在這個困難時期與印度站在一起,我們隨時提供幫助。」

►神級乳霜熱銷30年,特價20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