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花旗木祕境」爆紅!地主被檢舉狂接電話 忍痛砍掉一排樹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花旗木秘境」,吸引不少遊客、攝影玩家爭相朝聖。不過,地主近日決定將花旗木全數移除,原因在於他經營養豬場,也在秘境旁合法設置暫放死豬的「停屍間」,不料有許多遊客認為影響拍照,竟紛紛向環保單位檢舉,讓他電話接到手軟,決定在本周忍痛移除花旗木。

▲▼嘉義「花旗木祕境」爆紅!地主被檢舉狂接電話 忍痛砍掉一排樹。(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嘉義之美)

▲嘉義「花旗木祕境」爆紅,反而讓地主遭受無妄之災...(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嘉義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姓網友在臉書社團「嘉義之美」代為PO文,指很多人去過民雄花旗木大排,也曉得那裡設有豬隻的「停屍間」,但有很多攝影玩家拍攝美景時,也向環保單位檢舉惡臭,導致地主每天接到十幾通公家單位的關切電話,不堪其擾,只能忍痛移除花旗木。

他解釋,這個豬隻的「停屍間」位在私人土地,是合法申請設置,而且花旗木也是業者花錢種植,才讓大家能看到整齊劃一的美景,「各位攝影同好去拍攝,也要去了解情形,而不是一味去檢舉!只要每次盛開,每天業者被煩到爆炸!」

張姓網友感慨,美景往往都是建立在私人土地上,大家拍照也不是什麼違法行為,但也要顧慮他人感受,現在業者希望類似事情別再發生,以後再也沒有這處美景了,請大家代為轉傳勸導。

許多在地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要沒有臭味的人不會去竹崎公園喔」、「這下好了,都不要拍,再檢舉啊」、「爆紅的景點,沒一個有好下場的」、「有些台灣人水準很高的」、「業者真的是好心沒好報」、「我前天才去拍,找了很多花旗木的景點,就屬這裡最美,拍起來好像置身日本秘境,那天去空氣一點臭味都沒有」。

還有人哀號,「好可惜,我前天才去拍,連旁邊的野草也都有一番美景,人家花種美美的,拍照就好了,管那麼多閒事幹嘛,怕臭就不要去啊」、「像我們未經地主同意,就踏進他人土地拍攝的人,乖乖拍攝就好,地主沒投訴我們亂進私人土地,就該感謝」、「一開始以為是大排旁的國有地,沒想到是私人土地…」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環保局證實,上周有接到民眾陳情,所以26日派員到場稽查,無汙染情形,但地主透露不想再自找麻煩,已決定移除花旗木。縣府農業處也指出,業者合法設置暴斃豬的「停屍間」,是為了因應疫情,避免人車頻繁進入廠區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