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男想一了百了「躺車道」 警陪聊卸心防...水果行阿嬤也送暖

▲內埔警分局瑪家所警員陳仁傑及時救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瑪家所警員陳仁傑及時救人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陳姓男子自覺事業、情感百般無聊,赤腳走了7公里後,躺在台24線,民眾發現報警,內埔警方前往處理,陳民之後謝謝員警的開導,對他開導,讓他認為找到傾訴的對象,心情開朗多了,向警方道謝,後續交由里港警方通報相關單位持續關懷。

內埔警分局日前晚間獲報,有民眾躺於台24線近三和路車道雙黃線上,由於該路段屬於省道,來往車流不小,用路人擔心不慎引發嚴重交通事故,立即指派瑪家所警員陳仁傑驅車趕往處理。

但陳員趕到該路段,來回梭巡,就是找不到報案躺於車道的民眾。由於該路段是內埔分局與里港分局交界處,人命關天,為求慎重,陳員再往里港分局轄的台24線路段查看,果然找到這位在交界處附近的男子,迅速將拉到路邊。

他向警方表示,事業、感情百無聊賴,情緒不佳,獨自赤腳從三地門達來村漫無目的的走了7公里,不知不覺走到了台24線,心想直接躺在車道上,一了百了。

警方發現,對方雖無飲酒,惟言語胡謅,仍極力安撫,路邊的水果行阿嬤見狀也提供湯品供該民裹腹。

警方對他表示,人生苦短,應正向面對未來,不要因自己的不智之舉,造成同住的親人傷心;何況現行政府有多方管道,可以諮詢及慰藉。他聽了員警的開導,認為找到傾訴的對象,心情開朗多了。最後將他轉由到場的里港警方做後續處置。

分局長蔡耀順高度肯定陳員即時挽救生命表現,值得同仁學習,並呼籲民眾,若身邊的人遇有心理困擾,衛生局均可提供心理諮商轉介服務,亦可撥打衛福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求助。

►Her今天推出「九陽全自動多功能料理豆漿機」原價5980元,特價30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