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貴婦擲千萬購竹北「最貴豪宅」 巨大鬼錘聲撞整夜怒求償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台中一建商於2011年前往竹北地區推出豪宅建案,1名竹科女工程師花了1500多萬買下頂樓的其中一戶,沒想到入住後才發現該建案因夜間供水設計不良,產生水錘現象,製造令人驚恐的巨大噪音,甚至受害人不只1人,住戶們被噪音每日驚擾到幾乎精神崩潰,花了30萬元找鑑測單位量測,才揪出建案供水設計瑕疵,2名受害人分別向建商求償330萬。新竹法官認,建商設計確有瑕疵,判建商各應賠110萬元。

▲2貴婦擲千萬購竹北「最貴豪宅」 巨大鬼槌聲撞整夜…要瘋。(圖/讀者提供)
▲2名貴婦分別在竹北購入一建案的頂樓,入住後就被巨大噪音困擾至今,無法獲得解決。(圖/讀者提供,下同)

判決指出,邱姓女老闆於2011年向時代建設購入竹北一戶預售屋的24樓頂樓,2014年付完款項後隨即在點交後入住。之後邱女家人就經常在夜間感到不明震動及令人驚恐的巨大碰撞聲,邱女經由管委會向建商客服反應卻未獲積極改善,後來,大樓公設點交完成並開放使用,她才發現自家的屋頂從原本的交誼廳竟被改成健身房,每當住戶啟用跑步機跑步,就會發生聲響,嚴重影響她的生活品質,隨著入住戶越來越多,邱女又開始感到經常性的不明震動和帶有迴音的巨大碰撞聲,找來廠商維俢才發現供水設備設計不良。

除了邱姓苦主,還有一名竹科吳姓女工程師也深受其害。吳姓工程師於2015年花了1600餘萬買下頂樓,入住後也經常在半夜聽到劇烈撞擊聲,「砰!砰!砰!」還伴著迴音,在黑夜中就像中邪一樣,充滿驚悚與驚駭,她因此嚴重失眠,精神快崩潰,事後也同樣透過管委會反映,卻未獲得圓滿改善。

▲2貴婦擲千萬購竹北「最貴豪宅」 巨大鬼槌聲撞整夜…要瘋。(圖/讀者提供)

▲建商接獲管委會反映,找來工人做改善施工,但噪音問題仍無法獲得處理。

2戶人家花了30萬元找來相關專業單位量測:測得頂樓每晚聽到的供水設備噪音約為60分貝,每1小時約出現18次,每秒持續4次,因噪音並非持續不斷,長短間距也不一,同時測得平均夜間6小時出現35次聲響,皆超過噪音管制標準;縣府環保局量測值夜間10點平均54.2分貝及58.8分貝;電機技師公會就供水設備瑕疵量測噪音結果,也表示水管震動聲約50至64分貝。

邱女要求建商應就健身、供水設備噪音減價250萬,精神慰撫金80萬,而吳女則向建商求償330萬。

時代建設向法官表示,經住戶反應後,2015年11月找來廠商調整水管設備,2017增設水錘吸收器、自動釋氣閥,2019年又進行公共管線及梯廳天花板包覆作業,已無噪音發生,且供水設計並無違法,沒無設計瑕疵,要求法官駁回原告請求。

法官調查,量測單位發現吳女住家測得屋內最大音量32.8至79.3分貝,而邱女的最大音量為26.3至67.4分貝,均超過噪音行政管制標標準,顯見大廈供水設備管線內發生「水錘現象」,導致不時發出噪音屬實,因此邱女因瑕疵要求減價50萬有理由,而健身房則經鑑測單位量測,並無明顯聲響,此部分免賠。

▲2貴婦擲千萬購竹北「最貴豪宅」 巨大鬼槌聲撞整夜…要瘋。(圖/讀者提供)

▲邱、吳2人說,即使收到判決仍感到失望,因為即使獲賠110萬,但噪音問題仍無法獲得改善,她們依然日日受煎熬。

另外,因供水設備噪音瑕疵部份,認定「水錘現象」產生的噪音已超越噪音行政管制標準,影響住家生活,嚴重干擾及不便,因而引發焦慮症,現緊張、焦慮、胸悶、睡眠障礙等症狀,認供水設備瑕疵已造成原告居家安寧人格利益的侵害,超越一般人於社會生活中所能容忍程度,判建商應賠償邱女60萬元,共計110萬。

另吳女入住後發現供水設備瑕疵產生震動與碰撞,並製造劇烈聲響,經鑑測單位確認是供水設備的「水錘現象」,同時測得產生55.7至65.3分貝聲響,已逾噪音行政管制標準,判建商應減價50萬。且該大樓供水設備設計不當有過失,致使供水設備管線出現「水錘現象」發出聲響,導致出現無法容忍的噪音等情,造成吳女生活嚴重影響,更出現失眠、焦慮等症狀,判建商應賠60萬精神慰撫金,共計110萬。

對於花了上千萬購買豪宅,卻被迫日日煎熬的邱、吳2人,收到法院判決後則表示「判決讓我們失望」。2人說,這個建案當時在竹北地區最高價的建案,屬豪宅等級,沒想到入住後才發現每晚會發出像鬼片般的巨大砰乓聲,建商雖做了修補,但對噪音根本無法改善,花了5年打官司,對方只願拿出20萬敷衍,令人極為失望,即使現在這個判決下來,也沒有讓她們感到正義獲伸張。

►入耳式藍芽耳機首選「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輕鬆切換模式

►新竹「善人」幫籌錢葬父 募621萬吞310萬!14歲少年:1毛未拿

►「太臭」被盤查 臨停男催油門衝進小7!1、2級臭源被搜出

►女師拒盤查遭「挖洞設陷阱」!律師轟中壢警:違法濫權妨害自由

►合法變違建遭重罰還逼拆!老農夫妻「資產遭凍結」10天內抑鬱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