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裝監視器傳陸!海底撈4聲明「改進品質用」 網1懷疑:沒說清楚

▲▼ 海底撈(圖/翻攝海底撈官網)

▲台灣海底撈回應,若違法願承擔!(圖/翻攝海底撈官網)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知名餐飲「海底撈」向來注重客人感受,會提供美甲、擦皮鞋等服務,不過隨著加拿大分店爆出「每桌裝2監視器」,將拍攝影像全回傳中國後,引發眾人恐慌。對此,台灣海底撈發4點聲明,強調「若違法願承擔」,然而台灣網友卻對監視一事,引發兩派論戰。

台灣海底撈4點聲明中,首先監視器部分,官方表示「希望能夠更好地保障消費者用餐權益與安全,並且避免有服務不周的地方,改進服務品質,只是單純保存。」業者也強調,從未拿來作顧客辨別分析之用,所錄得影像會依錄影順序循環覆蓋前檔,一旦覆蓋後前檔即為刪除,不會有任何額外保存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點,會嚴格遵守台灣相法律法規,且資料暫存於門店,從未且將來也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會依據相關法規妥善管理。

第三點隱私方面,海底撈回應,對顧客資料有嚴格的管理規範,保障消費者權利,凡是安裝設備的門店,之前都有、之後也將會善盡設置提示標識告知顧客,設備也會安裝於醒目位置,而且不會錄音。

最後,對於各界的監視質疑,海底撈回應,門店的營運管理如果違反法律法規的地方,公司也會依法承擔相責任。

▲海底撈聲明 。(圖/取自海底撈火鍋 HaidilaoTaiwan官方臉書)

▲海底撈再發4點聲明 。(圖/翻攝自海底撈火鍋臉書)

聲明曝光後,引起PTT、粉專網友討論,有人質疑沒解釋清楚回傳風波,「沒吃過,也不會去吃」、「沒想到這麼多人愛吃個飯被攝影,然後資料傳回中國」、「一桌兩支真的誇張了啦,以為是賭場喔」、「我還以為是監獄要管控犯人勒」、「這聲明完全迴避會不會回傳中國」、「店家說甚麼都信,政府說甚麼怎麼你都不信呢」。

但也有網友不以為意表示,不在意被錄影,相信店家提升品質的初衷,「備份和回傳是兩碼子事」、「說實在的...是邊吃邊談機密呢?還是脫光光在吃呢?別複雜化了」、「單純吃個火鍋幹什麼又扯上政治」、「不過,我看網路訂位假日也都還是客滿」、「餐廳裝監視器是正常的事」、「剛吃完,有差嗎?要錄我的吃相回傳,我是無所謂啦」。

▼網友正反看法!(圖/翻攝PTT、粉專)

▲▼針對海底撈的4點聲明,出一則網友討論(圖/翻攝PTT、粉專)

▲▼針對海底撈的4點聲明,出一則網友討論(圖/翻攝PTT、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