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疑群聚感染!國航再傳2機師確診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13:30將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先前有2名國籍航空機師染疫,接觸者當中165人需要採檢,而感染源還在釐清,但今日傳出同一家航空公司又有2名機師確診,是否為群聚感染,預料記者會上將進一步說明。

指揮中心20日公布案1078、1079為本國籍50多歲及60多歲男性,皆為某航空公司貨機機師,2人於今年4月14日與另1名機組員一同執勤至美國,並由公司安排於當地旅館檢疫,4月16日返台後進行3天居家檢疫。案1078於4月18日出現喉嚨癢,案1079於4月17日出現喉嚨癢、全身痠痛症狀,2人因出勤需要,4月19日經公司安排進行採檢確診。接觸者當中165人需要採檢,155人確認陰性,還有10人待驗。

莊人祥昨日表示,相關接觸者檢驗可釐清釐清是否國內感染還是境外移入,航空器感染,至於目前在外站部分沒有看到異常現象。後續疫調和採檢結果還有待指揮中心釐清後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ETtoday新聞雲》接獲同一航空公司內部員工爆料,再有兩名印尼籍機師確診,其中一名飛雪梨,昨天在雪梨確診,目前在雪梨隔離中,一個在台灣4/7曾做體檢,因身體不適,自費採檢確診。對此,指揮中心上午尚未做出回應。

▲▼指揮中心4/1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01,06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98,980例排除),其中1,086例確診,分別為968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2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1人死亡、1,041人解除隔離、34人住院隔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