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板藍根免戴口罩 陸廣藥集團董事長雷人語錄遭官媒圍剿

▲大陸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再爆雷人語錄。(圖/翻攝中青報)

▲大陸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再爆雷人語錄。(圖/翻攝中青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廣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19日在活動中表示,「白雲山的板藍根一喝口罩就不用戴。」此話一出隨即引起官媒及民間一陣批評,認為其在公開場合虛假宣傳療效,有失企業家的精神。事後,李楚源雖宣稱是當時為了「活絡氣氛」的玩笑話,仍然有「誤導民眾」之嫌而被聲討。

▲廣藥集團生產的白雲山板藍根。(圖/CFP)

▲廣藥集團生產的白雲山板藍根。(圖/CFP)

《中國青年報》報導,李楚源口中的「神藥」是白雲山板藍根,正是廣藥集團旗下的「拳頭產品」。在同一場活動中,李楚源還將「火神山、雷神山、鐘南山、白雲山」並稱為抗疫中的「四座大山」。他在講話中為自己主管的企業隨意「貼金」,充滿了借疫情為自家產品「打廣告」的意味。

事實上,這不是李楚源第一次發表「雷人語錄」。李楚源在2017年《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上曾表示,喝王老吉能延年益壽,「據國家863計劃研究結果,喝王老吉可延長壽命大約 10%。」

此外,李楚源也在2018年的博鰲論壇上力捧自家的的「偉哥」產品,「金戈已從藥品變為老百姓需要的情趣用品。」

不少專業人士指出,板藍根有體外抑制藥效跟有抗疫功效是兩回事。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李楚源提出喝板藍根可不戴口罩更顯不合時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