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世界地球日」邀環團入府座談 將宣告台灣能源與環保態度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油在桃園大潭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起環團不滿,且發起藻礁公投。面對此一公投案,總統蔡英文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邀請環保團體進入總統府座談,屆時蔡英文將鄭重向國人說明台灣能源環保的課題,明確宣告政府態度與政策方向。

日前,蔡英文在官邸的會議中,做成「行政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而民進黨也定調,以正面論述,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據悉,依照黨部的規劃,5月16日將舉行說明會首發場,正式啟動全台下鄉說明工作。

黨內人士表示,這段期間行政單位不停進行溝通溝做,持續跟社會各界說明公投案的相關資訊。據悉,蔡英文在「世界地球日」這天,將邀請諸多環保團體入總統府舉行座談會,其中勢必涉及藻礁議題。

據了解,蔡英文在「世界地球日」邀請環團座談,除了藻礁之外,也會涉及空氣污染,以及核四重啟等議題;據悉,她將正面向國人說明台灣能源環保的課題,明確表達政府的態度與政策方向。

在藻礁公投此一議題上,公投發起人潘忠政曾經與府院進行密集的溝通,但最終破局,他仍堅持發起公投。不過,蔡英文認為,公投不是作戰,是政府跟人民溝通的機會;因此,府院才大動作準備在世界地球日這一天,安排與環團座談,並準備重要談話,啟動與國人說明的重要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