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率墊底「關鍵在外配」? 呱吉諷:來當網紅致富密碼是生小孩

▲▼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呱吉邱威傑。(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美國中情局(CIA)日前公布全球227個國家地區生育率預測報告,台灣排名最後一名。「財經網美」胡采蘋認為,主要原因是疫情導致東南亞聯姻困難,因為近年都是外配擔起台灣的生育責任。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諷刺,如果大家要把生育率問題當段子,生小孩是網紅致富密碼,大家當網紅、人人生小孩啦。

台灣人口老化嚴重,少子化議題日益嚴重。胡采蘋提出,主要原因是疫情導致東南亞聯姻困難,因為近年都是外配擔起台灣的生育責任,大家不該把「不生小孩」全部怪罪到房價上。

她認為,台灣生育率本來就已經很慘,突然這兩年又暴跌到全球最低,坦白說就是受到疫情衝擊,導致外配不僅移民難,連相親都沒機會,進而影響生育率,所以不要一直把問題怪罪到房價上。

針對台灣生育率低是受外配、疫情影響,呱吉今天在臉書表示,哇靠,台灣出生率敬陪末座是十年以上的事情了,2018年就是全世界第三低了,只贏新加坡和澳門,澳門是否能算一個國家我都不知道,但也懶得管中國人的玻璃心。

他表示,如果大家要把生育率問題當段子,那自己也來寫一個,「台灣生育率低是因為大家都沒有去當網紅」,生小孩是網紅致富密碼,大家當網紅、人人生小孩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