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旁買房幫兒搶學區氣炸:只排候補! 網「先入籍8年再來怨」

▲新竹縣110學年總量管制學校國中小學共有12所,其中,國小新生部分已完成報到,許多家長表示買了房卻要跨區就讀,感到相當無奈。(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新竹縣110學年總量管制學校國中小學共有12所,其中,國小新生部分已完成報到,而不少家長為幫小孩爭取明星學區,買了房卻「擠不上」,仍得跨區就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來人口大爆炸,110學年度新竹縣總量管制學校(明星學校)共有12所,其中竹北就占了11所之多,也令不少「竹科爸媽」花大錢買房,小孩卻陷入還得跨區就讀的窘境;為此,教育處也表示,只能按照設籍時間來排順序,若超出名額,將會安排轉介其他學校就讀。

1名在竹科上班的工程師PO文向教育官員抱怨,自己和妻子2年多前在六家地區買了間房子,就是想要讓小孩到自己屬意的學區就讀,不料繳交新生入學審查表時,竟發現學校新生只有261個名額,但來報到卻高達389人,因為自己只加入該學區戶籍2年多,所以只排到候補名單。但熟知明星學區卡位戰的網友則說,「先入籍8年再來抱怨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處新竹高鐵站附近的學校,因交通便利,幾年來都是總量管制的學校,想要入學往往設籍需要好幾年以上。(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位處新竹高鐵站附近的學校,因交通便利,幾年來都是總量管制的學校,想要入學往往設籍需要好幾年以上。(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隨後,工程師又趕緊在這學區詢問其他學校,一問之下竟然周遭幾間國小都同樣人數爆滿無法消化;開學在即,工程師只能越找離新家越遠,也不免擔心,如果離得太遠,不僅接送耗時,課後安親班的安排也會連帶受影響,無奈下只好求助縣府。

新竹縣教育處表示,關於滿額學校的問題,通常也只能照新生入籍時間來排序,而這學區內東興、六家、安興、十興、興隆、光明、博愛、中正都已經是總量管制學校,屆時如還未排到名單內,將會啟動轉安置計畫,轉介到竹仁、竹北、新社等國小,請家長不用擔心。

教育處還說,明年將會有新設的嘉豐國小正式招生,預計招收60班,以緩解學生人數爆炸問題;但也有網友PO文表示「什麼嘉豐國小,從我小孩1歲講到6歲,還是空地一片,小孩連自己學區候補都排不上邊,想要讀個小學都是奢侈,真的有夠誇張」。

▲有網友指出,說要新蓋的嘉豐國小,講了不知幾年了,還是空地一片讓人氣憤。(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網友指出,外傳說要新蓋的嘉豐國小,講了不知幾年了,還是空地一片。(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Her今天推出「日本IRIS除蟎吸塵器」,台灣限定色--櫻花粉,原價6000元、特價3199元。

►永和山水庫乾涸古蹟重現吸人潮 台水關鐵門上鎖擅闖最重罰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