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空獵手」攔截隱身戰機 陸推新防空導彈搶國際訂單

▲▼中國新一代出口型伴隨式野戰防空導彈系統HQ-17AE,素有「低空獵手」之稱,喊出隱身飛機、超音速巡航導彈及火箭彈都能攔截。(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新一代出口型伴隨式野戰防空導彈系統HQ-17AE。(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搶奪國際軍武訂單市場,大陸再推出新型防空導彈系統。據了解,這款被稱為「低空獵手」的新一代出口型伴隨式野戰防空導彈系統HQ-17AE,號稱連隱身飛機、超音速巡航導彈及火箭彈都能攔截,每輛戰車可裝載8枚導彈,具備多目標攔截能力。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二研究院(簡稱二院)指出,HQ-17AE是中近程防空導彈「飛獴」家族的新成員,具有攔截高性能目標的能力。該防空系統採用全固態相控陣雷達、垂直冷發射、直接力快速轉彎、旋轉尾翼等多項先進技術,系統反應時間短,能適應複雜的戰場電磁環境,單個戰車可以獨立作戰並具備行進間發射能力,多個戰車也可聯網作戰。

▲▼中國新一代出口型伴隨式野戰防空導彈系統HQ-17AE,素有「低空獵手」之稱,喊出隱身飛機、超音速巡航導彈及火箭彈都能攔截。(圖/翻攝自環球網)

作為一款可伴隨機械化部隊作戰的隨行近程防空武器系統,HQ-17AE能有效攔截各類固定翼飛機、武裝直升機、無人機、戰術空地導彈、反輻射空地導彈、亞音速巡航導彈,甚至還能攔截隱身飛機、超音速巡航導彈及火箭彈。

據了解,每輛戰車可裝載8發導彈,並可同時制導4發導彈攔截4個目標,具有多目標攔截能力。二院強調,該系統是現代戰爭環境下,野戰末端近程伴隨防空及要地防空的最佳選擇。

對於國際軍武出口市場,大陸近年來擁有相當好的成績,其中又以無人機市場表現最為亮眼。據美國一份最新研究論文指出,從2011年至2019年間,共有18個國家進口武裝無人機,其中就有多達11個國家是向陸方購買,顯示中國已在國際無人機市場占有領先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