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我們永遠不會允許台灣獨立!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近來解放軍在台海動作不斷,引起外界關注。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表示,在台灣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和退讓的空間,「我們永遠不會允許台灣獨立,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的立場堅定不移。」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美聯社》專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樂玉成16日接受美聯社專訪,大陸外交部網站18日刊登。對於美國官員訪台,樂玉成指出,台灣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美國不要打『台灣牌』,這是一張危險的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的紅線,我們絕不允許『越線』行為」。

當記者詢問,中方是否有「台灣回歸時間表」,樂玉成強調,「我們永遠不會允許台灣獨立,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的立場堅定不移。我們願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不承諾放棄其他選項,任何選項都不排除」。

樂玉成也指出,「中國國家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和大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但當記者問其是否有具體時間,他只再度稱,這是一個歷史進程。

而在南海爭議上面,樂玉成表示,南海原本風平浪靜,但過去一年美國向南海派出軍機約4000架次,軍艦130多艘次,炫耀武力、製造事端,希望美國能夠多做有利於地區穩定的事,不要挑釁、挑事,這很容易導致擦槍走火,引發不必要的麻煩。

而關於在南海進行基礎建設、填海造陸等美方認為是中方挑釁的行為。樂玉成回應,「南海島礁是我們的固有領土,我們在自己的島礁上修建設施,改善當地條件,便利船隻往來,保障航行安全,這些都是正常的,無可厚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