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不滿盤查大聲嗆警兇教官 高三生:警揪衣領我心生恐懼被激怒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某高中19歲吳姓高三男生日前和同學聚集聊天時,遇上校內教官和警察聯合巡查,由於雙方發生口角和短暫肢體碰觸,吳生當場打給哥哥,大聲說「派出所警員現在在推我啦…一直推我要我把學生證拿出來,他直接吼我,我態度很好啊」,還將過程po上網,不料引發網友兩極反應,吳生上午請假受訪稱,當時是警察故意刁難,揪他衣領,讓他心生恐懼在先,且被激怒,而不是他態度輕浮,嬉鬧警察。

▲吳姓高三生受訪還原事發過程。圖/記者鄧木卿攝)

▲吳姓高三生受訪還原事發過程。(圖/記者鄧木卿攝)

▲吳生出示被警察揪衣領照片。(圖/吳生提供)

▲吳生出示被警察揪衣領照片。(圖/吳生提供)

台中警方日前配合該所高中教官執行校外聯巡勤務,在西屯區國安一路210巷發現有5名學生騎機車聚集,便上前盤查,結果雙方發生口角,事發過程影片被PO網後,引發網友熱議。

▲▼台中一名高三生遇臨上教官和警察巡查,過程發生口角。(圖/ETtoday資料照)

▲高三生吳生遇教官和警察巡查,過程被PO網公開。(圖/ETtoday資料照)

吳生說,當時警察和教官看到他們聚集,就以為他們會滋事,先是詢問有無駕照,後來又懷疑他們抽菸,要求吹煙嘴測試,員警和教官沒有證據,沒照片,卻要求大家回去,員警還因為其中一人不是學生,態度轉而強硬,強制驅離。

吳要求員警說,態度可以好一點嗎?當時員警背對著他,後來轉身反手就推他肩膀,要他拿身分證,他回說沒帶,可以報身分證號碼嗎?員警說不用,並揪著他衣領,他當下心生恐懼,馬上打給哥求助他被警察刁難,直到員警發現有人錄影了,員警這才願意讓他報號碼。

吳生強調,他在整個過程中,沒有違規違法,要求警方道歉,很合理,而且他態度也沒有無理,也沒有對警察辦案嬉鬧,也沒有拒絕盤查,是警察先動手,他並沒有錯,如今這事在校方、警方和家人協調下已達共識,警方也出面道歉,此事算是落幕。

而根據昨(14日)曝光的影片,該群學生面對教官與警察時,員警要求出示身分證及學生證的過程,一度揪著吳生的衣領但隨即鬆手,吳男一面說他要報身分證號碼,一面嗆說員警推人,還打電話給哥哥大聲說,「派出所警員現在在推我啦,我跟他說我要報身分證,他說我不用報,一直推我要我把學生證拿出來,他直接吼我,我態度很好啊」,一旁則有同夥拿手機錄影。

學校教官見狀,直說沒看到有警察推人,吳男竟又大聲嗆教官,「我有說要報啊,是警察說不用,你沒聽到嗎教官?你是偏袒學生還是偏袒警察?」吳男再嗆警察,「你剛剛推我,我可以要求你跟我道歉嗎?」警員回說,「我沒有推你」,他又放大音量說「你沒有推我?」,警員回說「你不願出示證件,我是不小心推到你」。吳生的同伴也嗆聲,「難怪台灣貪污那麼多。」影片隨後被上傳到IG上,引起網友熱議。

台中第六警分局先前則表示,盤查過程中,並無推人情事,吳男態度嬉閙,員警請其提供證件核對身分時,因過於接近碰觸吳生身體致生誤解,後經勸導且吳生配合盤查後,即請群聚學生離開。員警盤查時均會依法行政執勤,因與民眾過於貼近而有肢體接觸衍生誤解,將持續加強員警教育及執勤技巧。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