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德訪台同日! 拜登派氣候特使柯瑞訪上海「尋求合作」

▲▼ 美國氣候特使、前國務卿柯瑞(John F. Ke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氣候特使、前國務卿柯瑞(John F. Ke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氣候特使柯瑞於今(14)日抵達上海,與負責氣候和外交政策的中國高級官員舉行為期3天的會晤。這將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位訪華的美方高級官員。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柯瑞將在上海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會晤,並將與中國高級領導人(可能是副總理韓正)進行視訊通話。柯瑞可能還會與外交部長王毅和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不過這些計畫仍在不斷變化。

據悉,柯瑞在世界地球日視訊峰會前出訪印度、阿聯酋及孟加拉,訪華將是他亞洲之行的一部分。報導指,柯瑞訪華反映華府在與中國競爭同時,尋求與中國合作。

此外,美國前參議員陶德今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是總統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後者也曾形容前者是他「最好的朋友」。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回應稱,美國人首先要搞清楚是非曲直,還說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根源和責任都在於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