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大猜題秘訣曝!台北酷課雲考前直播11天 10科重點一次講看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教育表示,台北酷課雲首創開設統測考前複習線上課程,服務全國高職考生。(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年四技二專統測將於5月登場,台北教育局表示,台北酷課雲首創開設統測考前複習線上課程,為服務全國高職考生,將於4月14日至4月25日,邀請「國文、英文、數學、基本電學、經濟學、商業概論、英文閱讀與寫作、餐旅概論、餐旅服務、飲料與調酒」各科現職教師,在酷課雲上進行重點複習直播,考生可使用電腦、手機免費觀看。

針對國文科,教育局建議,要掌握課內的字形、字義、詞語成語、文法修辭、應用文、國學與文化常識等基礎題型為定心丸。寫作測驗題型,無論是題意引導或資訊整合題,務求審題明確,扣題而發,段落分明,避免蕪雜與過度口語化,佳作自然可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說明,英文科素養導向評量當道,文本皆為強調閱讀理解、跨科及結合生活情境主題。今年的考生,只要備足了單字量(3500-4000字),願意耐心、張大眼睛、善用閱讀技巧,則作答線索就在字裡行間。

至於基本電學,教育局建議,可記憶口訣,「壓短流斷」—電壓源等效電路為短路、電流源等效電路為斷路,「右發左電-佛來銘左右手定則」—右手為發電機、左手為電動機等。在計算部分了解公式定義及來龍去脈,仔細看題目再作答,寫完要再檢查正確性。

商業管理群應考上,教育局說,經濟學課程需結合理論、圖形、數學及歷史的學科,每單元連結觀念,經濟學者所提出相關理論要搭配時代背景來映襯,並利用空白紙練習經濟學圖型,公式要勤練習題目增加敏感度。商業概論需多練習寫題目,並了解該數據意義,寫題目時需找解題關鍵字,切勿鑽牛角尖,每題選項都要看完才行,使用刪去法找出最適合的答案,相信如此都能拿到理想的成績。

教育局也建議餐旅群的考生們,考試時可善用口訣,例如,「六大基酒」—GTV台老闆開BMW(GIN.Tequila.Vodka.Brandy.Rum.Whisky)、愛爾蘭與美國的威士忌拼法是Whiskey其餘是Whisky,記法為愛美帶鑰匙(key)。英文單字絕對是應考能力的基本要求,故考生一定要多花時間在英文單字的理解與記憶。命題部分餐飲篇著重於餐廳職掌、服務方式、經營模式以及廚房格局的規劃等。旅館篇重點為各部門的工作人員執掌、旅館的經營特性與星級評鑑。旅行篇注意法規、觀光產業里程碑、台灣旅行業類別與業務。

教育局表示,自4月14日起,歡迎有興趣的考生、學生、老師、家長上網鎖定酷課雲複習專區,讓酷課雲陪大家戰勝考試。平台直播同時上線數限100人,如超過人數將開放第三方平台直播,可參閱當日台北酷課雲首頁、台北市教育局粉專或加入台北酷課雲LINE 好友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