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位東奧培訓隊員已打疫苗!指揮中心曝「棒球6搶1」檢疫規定

▲▼東奧進行對志工檢測測試。(圖/CFP)

▲東奧針對相關參與人員進行對檢測。(圖/CFP)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距離東京奧運預定開幕日僅剩100多天,台灣也開放AZ疫苗施打近四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說明,目前已經有143位選手已經接種疫苗,而在6搶1資格賽方面,目前體育署那邊有提出縮短檢疫方案,還要進一步討論,原則會同意入境選手採居家檢疫7天,有打過疫苗可評估再放寬。

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預計6/16在台灣開打,針對防疫計畫,先前開會時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出外隊來台檢疫隔離天數計畫為3+7天(在國外進行核酸檢測3天+來台隔離7天),中華職棒提出版本則是要求外隊來台隔離14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今表示,針對縮短檢疫,主要希望在嚴密規劃、防疫配套下進行,原則會同意入境選手採居家檢疫7天,開放有條件限制性練習,也建議國內選手和團隊施打疫苗,國外選手和團隊如果有接種疫苗,也可以專案評估,目前體育署星期四還會做進一步討論,最後才會有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