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預計4月底推「外送服務」 初期測試雙北30家店

▲▼美廉社門市,美廉社。(圖/記者林育綾攝)

▲美廉社外送服務預計4月底上線。(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搶攻外送商機!三商家購旗下超市美廉社將推出外送服務,初期計畫以雙北30間門市測試評估,全品項都會導入,包括生鮮食品等,業者坦承最大難關是「庫存問題」。在尚未簽約之際,還不能曝光將與哪家外送平台業者合作,該服務預計最快4月底上線。

美廉社日前宣布達成全台800間店,除了與日本藥妝品牌「Tomod’s特美事」合作推出「複合店」,也即將進軍外送市場!三商家購總經理邱光隆表示,由於美廉社目前物流供應鏈水平較高,經評估後認為應有能力與外送業者合作,推出外送服務;不過也坦承最大挑戰是「庫存問題」需要克服,初期需要加以測試。

他解釋,美廉社的店型較小,像是牛奶品項在店內只有幾瓶,萬一線上客人在早上就買走,又無法二補進貨時,實體線下客人通常在下班後採買,就會發生買不到的情況,所以在測試後若有需求,還要再跟物流商談是否「一天2配」。

▲▼美廉社與日本藥妝品牌Tomod’s特美事合作,開設全新複合店。(圖/美廉社提供)

▲美廉社與日本藥妝品牌Tomod’s特美事合作,開設全新複合店。(圖/美廉社提供)

提供外送服務也是希望增加業績,因此邱光隆說,不希望線上生意影響線下客人,庫存量是一大學問,如果抓不好、影響線下業績,寧可不要做。他舉例,若一個店業績10萬,其中4成變成線上業績,而非額外增加,這就是最不樂見的結果。

美廉社外送服務預計在4月底上線,初步規劃以雙北30家店進行測試,而乾貨,肉類、蔬菜等生鮮商品,都會加入配送行列,提供消費者更便利選擇。

▲▼全聯小時達限時2週滿399元外送免運。(圖/全聯提供)

▲全聯外送服務「小時達」4月起再增50間門市提供服務。(圖/全聯提供)

另外全聯福利中心今年1月起也正式進軍外送市場,初期在雙平台「PXGo!小時達」、「UberEats」展開雙北50家店線上外送服務,營運3個月後,4月起再增加50家門市服務,包括基隆、桃園、台中、高雄等區域,品項包括蔬果魚肉、零食飲料,家庭生活用品等,總共約2000支商品,預計今年完成200店的線上服務。

你可能也想看

美廉社首開藥妝複合店!結合Tomod’s千支品項 保養品、日雜都有

好狂!全家「7折鮮食即期品庫存量」APP就能查 網友嗨爆:太強了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