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檢疫可望放寬!指揮中心:完成疫苗接種將調整檢疫規劃

0412感謝有您COVID-19疫苗接種記者會照片。(圖/指揮中心提供)

▲航空機組員今起可以接種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從今天起開放機組員等第三順位對象接種公費新冠疫苗,但有機組員表示如果5+9檢疫措施不改根本沒差,影響接種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透露,將同步研議機組員疫苗完成接種之後,且於落實外站管理情況下,會調整入境檢疫規劃。

現行規範長程航班機組員返國後需接受居家檢疫5日,PCR採檢陰性後轉為加強自主健康管理9日,傳出機組員反應如果無法放寬檢疫規定,打或不打都沒有差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412感謝有您COVID-19疫苗接種記者會照片。(圖/指揮中心提供)

▲長榮航空機長徐瑋鍠代表接種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日代表國籍航空示範接種疫苗的長榮航空機長徐瑋鍠受訪表示,「這一年多來大家在不是飛行就是隔離的情況下,身心受創很嚴重,對飛行安全也造成很大損害」,希望疫苗接種後政策也能隨之調整。

目前統計公司內飛行組員約6成同意接種,至於其它4成飛行組員,部份因為近期AZ疫苗一些血栓等副作用產生疑慮,另外一個原因則是目前為止打完疫苗之後,相關居家檢疫規定配套還不明確,大家會等政策更明確後才會做施打決定。

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李秉穎,邱南昌。(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上午受訪表示,會視接種後保護力等科學數據,進一步調整政策。莊人祥下午於臨時記者會中進一步說明,目前同步研議,疫苗完成接種之後,且落實外站管理,會調整入境檢疫規劃。 

莊人祥說,於2月份初步瞭解約有1萬1千名國籍航空機組員可以接種,而目前居家檢疫人數約800人,大部分處於不在居間檢疫狀態,可能是因為短程、輪班等因素,估計9成機組員可以依據班別安排接種,後續也會請航空公司醫護人員進行衛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