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曬鳳梨乾挺台灣 外交部證實今年訪台機率高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任內推動諸多友台政策,卸任後仍持續力挺台灣,他12日在推特上貼出吃台灣鳳梨乾的照片,並喊「將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2日質詢時關切蓬佩奧今年訪台機率是否很大,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回應「是」。

▲▼蓬佩奧(Mike Pompeo)手拿台灣鳳梨乾下棋,喊「將軍」。(圖/翻攝Mike Pompeo推特)

▲蓬佩奧(Mike Pompeo)手拿台灣鳳梨乾下棋,喊「將軍」。(圖/翻攝Mike Pompeo推特)

蓬佩奧在推特上傳一張在家一邊下西洋棋、一邊享受台灣鳳梨乾的照片,並在推文寫道「身為自由擁護者,享用些台灣鳳梨乾,將軍(checkmate)。」

外交部、退輔會、教育部、衛福部、行政院農委會、國家發展委員會,以及僑委會等單位,12日上午就「新南向政策5年總體檢」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王定宇質詢時關切蓬佩奧今年訪台機率,田中光先是回應,蓬佩奧已和蕭美琴在雙橡園見過面,這是一個很好的跡象。王定宇重申問題蓬佩奧今年訪台的可能性大嗎?田中光表示,目前正朝這方面努力。王定宇繼續追問機率是否很大,田中光回應「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