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物火災1年8千件住宅佔7成7 台中明聖植福會捐600顆警報器

▲台中明聖植福會長陳義德(前右5)捐600顆警報器給台中市消防局。(圖/消防局提供)

▲台中明聖植福會長陳義德(前右5)捐600顆警報器給台中市消防局。(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根據統計,2019年全台建築物火災8003次,其中住宅火災6164次(占77.02%),建築物火災死亡人數中,住宅火災死亡人數更高達78.5%,而且大多發生在凌晨零點至6點,罹難主因是發現太慢、來不及逃生,台中明聖植福會10日捐贈台中市消防局東山分隊600顆偵煙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且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希望能保障民眾生命和財產損失。

台中市明聖植福會會長陳義德表示,植福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以植福的想法出發,持續捐款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因為常看到新聞報導,很多人喪生火場,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偕同南屯國際同濟會及植福國際同濟會,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東山分隊600顆偵煙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消防局簡任技正楊純凱代表接受,並回贈消防紀念模型車及感謝狀給會長陳義德,以表彰善行義舉,更希望透過這次住警器捐贈,強化推廣家家戶戶安裝住警器觀念,提升市民居家防火安全。

偵煙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具有及早警報、安裝簡易、免插電源之特性,使住戶能在火災發生初期即時警覺,盡早逃生,達到預防效果,降低住宅火災所造成的人命傷亡,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台中市109年度就因為有偵煙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成功預警21件,大大降低火災傷亡數。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