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飛騎士裝熱心民眾還滅證...延遲送醫致死!無良3男被起訴

▲桃園市張姓男子於2018年12月間開車搭載陳姓等3名友人,行經中壢區中豐路附近不慎碰撞撞王姓騎士致其倒地受傷,事後宣告不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於2018年12月間開車搭載陳姓等3名友人,行經中壢區中豐路附近不慎碰撞王姓騎士致其倒地受傷,事後宣告不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張姓男子於2018年12月間清晨開車搭載陳姓、丁姓與賴姓友人,行經中壢區中豐路附近時不慎車身側撞王姓騎士致使倒地受傷,張男等人雖未逃逸,但未及時報警送醫急救,導致王錯失黃金救援時機,王後來被緊急送醫開刀手術,仍於14天後宣告不治;檢警根據現場監視畫面查出,張男等人闖禍後一度還以熱心民眾自稱,甚至湮滅現場血跡,企圖躲避警方追查,桃檢歷經年餘偵辦9日偵結依遺棄致死與湮滅證據等罪嫌將張等3人提起公訴。

▲桃園市張姓男子開車撞飛騎士,肇事轎車右側車身有明顯撞擊痕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開車撞飛騎士,肇事轎車右側車身有明顯撞擊痕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警調查,22歲張姓男子在2018年12月26日駕車搭載24歲的陳姓男子、24歲的丁姓男子與賴姓男子共4人,清晨5時45分行經中壢區中豐路、元化路口附近時,車身右側不慎碰撞66歲王姓騎士導致翻車倒地,王還噴飛至路旁,當時,張等人下車查看,王頭部等處受傷出血,未料張等人不但未立即報警送醫治療,還與王姓騎士對話,後來見王狀況不對,趕緊報警處理。

▲桃園市張姓男子開車撞飛騎士,中壢警方查看肇事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開車撞飛騎士,中壢警方查看肇事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等人錯失將王姓騎士送醫黃金救援時機,遲至42分鐘後才打119與報警,王被送往中壢天晟醫院急救後再轉送林口長庚醫院,緊急進行顱內手術,在加護病房急救,14天後仍因創傷性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衰竭死。

中壢警分局在現場路口監視畫面發現,張肇事後與同車陳姓、丁姓男子等人下車查看,其中陳以腳踢開一只塑膠袋放在血跡上,丁男再以沾染血跡塑膠袋徒手丟往路旁,避免張男犯行被警方追查,甚至員警到場時還以熱心民眾自稱,但事後被證實是肇事者。王姓騎士家人獲悉後憤而提告。

▲桃園市張姓男子開車撞飛騎士,事後證明肇事現場距離消防分隊與派出所僅百公尺左右。(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開車撞飛騎士,事後證明肇事現場距離消防分隊與派出所僅百公尺左右。(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男等人在偵訊時一度辯稱,曾與王姓騎士對話,但王當時表示不需要叫救護車、不用報警等語,還可以與他們聊天,後來覺得王越來越不舒服,才趕緊與王男妻子聯繫後送醫;丁男與陳男則坦承有湮滅現場血跡等情事;王姓騎士妻子則證稱,案發後曾接獲丈夫來電以微弱氣息說「我摔了,來帶我回家」等語,後來才由不詳男子詢問是否需要送醫。

檢方根據警方提供現場事故圖、道路交通事故調查表、監視器畫面與車損照片等資料佐證,確認王男在車禍後曾起身後再次摔倒之事實,張男等人確有與王發生碰撞,事後丁與陳男企圖湮滅血跡等證據,醫院證實王男因車禍導致腦內出血、水腦症、顏面骨折導致中樞神經衰竭致死等診斷證明,證實確有因延誤就醫導致王男昏迷指數從天晟醫院時的9分轉至林口長庚醫院時,指數僅剩4分,若能提早1小時到院,可延緩腦幹壓迫獲得手術及時挽回生命之結果,且犯案現場距離派出所僅百公尺,張等人應可及時到派出所報案,偵結依遺棄致死、湮滅證據等罪嫌將張男等3人起訴。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約女網友回家「強行告白」 2度襲胸摸下身!她急逃他完蛋了

►中壢殯葬園區「民宅火警」 網友誤以為葬儀社:冰櫃內有喪家遺體

►影/黑幫「招生主任」21歲!開宮廟搞陣頭專揪中輟生 警一口氣掃1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