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提案設「太魯閣號紀念碑」 李貴敏轟:撫卹還沒發搶著建?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頭七法會,各界前來獻香致意。(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頭七法會,各界前來獻香致意。(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翻覆意外釀50死,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等人提案要求建立紀念碑。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呼籲,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別再搞紀念碑了,愛心捐款一定要落實專款專用,普悠瑪出軌事件紀念碑也建了,新款列車不還是出軌?紀念碑又有何用?

針對翻覆意外提案設立紀念碑,李貴敏在臉書表示,撫恤的錢還沒發出去,民進黨立委就搶先要求建紀念碑?自己一直堅持政府募款捐款賬戶一定要「專款專用」,就是因為擔心善款無法送到罹難者手上,而會被亂花掉。

對於紀念碑的設立,李貴敏主張,提案委員和民進黨政府是不是該先講清楚,會不會用大家捐獻的善款來辦?還是由提案委員或政府承擔?

台灣最美的風情是「人」,沒人會反對愛心捐款。李貴敏說,但大家捐錢是因為希望幫助罹難者,只有「專款專用」於罹難者家屬及傷者,才能協助他們共度難關,也唯有如此,才符合捐款的本旨。

李貴敏舉例,2年多前普悠瑪出軌慘劇猶歷歷在目,一位罹難者家屬曾表示,「拜託把蓋紀念碑的錢拿去加強設備跟內部系統溝通,做出從上到下的檢討。」事實上,普悠瑪出軌事件紀念碑也建了,新款列車不還是出軌?紀念碑又有何用?

她感嘆,總有人花起善款或公帑都顯得輕鬆無負擔,就別說紀念碑或紀念公園了,只要扯得著關係的都可以拿來用。高雄氣爆案的善款運用爭議不就如此?足以挽救人命卻始終未建置的「全自動邊坡監控系統」,只要2億而已仍在拖延。

李貴敏批評,政府施政只重「宣傳」而輕「實質」,只在乎重妝點門面並輕撫傷亡,更無視人民安全。在國際批評台灣基礎建設落後之際,對於只會讓人民疑慮的「政府募款」,就別再一意孤行,製造不必要的爭議吧。

▼陳歐珀提案建立太魯閣號翻覆紀念碑。(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陳歐珀提案建立太魯閣號翻覆紀念碑。(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