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昨才剛被請回!林長清「今又移送地檢署」 關鍵理由曝

記者黃彥傑、陳以昇/花蓮報導

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死傷事故,釀成50死、超過200人受傷的慘劇,而當時造成工程車滑落邊坡的主嫌李義祥,以及副駕駛「阿好」都已被收押禁見,而事發之後李義祥第一時間聯絡綽號黑猴的東新營造公司員工林長清到場。對此,廉政署和調查局8日為了偵辦工程是否有弊端,因此再度將林長清約談之後移送地檢署複訊。

▲▼黑猴林長清、逃逸外籍移工阿好。(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黑猴林長清被移送地檢署。(圖/記者黃彥傑翻攝,下同)

當天事發之後,李義祥緊急打電話給林長清,而林長清到場之後,冷血看著驚惶逃生的旅客,完全未協助,更離譜的是,林長清明知「阿好」是李義祥違法雇用的逃逸移工,竟在旅客事故發生現場極度驚恐的情況下,開車載著「阿好」離開事故工地前往市區,再讓「阿好」落跑,「阿好」就此展開騎機車長達6天的逃亡。

▲▼黑猴林長清、逃逸外籍移工阿好。(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檢方7日調查發現,林長清的兒子才是具有證照的「正牌工地主任」,但卻是由爸爸執行監工,疑似是借牌執行,因此檢方同時也約談林長清兒子。另外,林長清原先7日在地檢署複訊後遭到請回,不過,林長青8日又因廉政署、調查局偵辦該工程弊端,因此再度被送到地檢署進行複訊,而目前全案仍積極偵辦釐清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