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救命電話」民眾狂打測試!粉專PO文籲:已造成佔線問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50死,案情逐漸明朗化!在意外發生後,網友也好奇若第一時間看到鐵軌上有障礙物,該如何通報最快?台鐵官網指出,若有類似情況可直接撥打救命電話「0800-800-333」。今日卻在粉專告急:「民眾測試來電,已造成佔線問題」,呼籲大眾將緊急通報電話留給需要的人。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6,和仁車站停放事故列車車廂。(圖/記者黃國霖攝)

▲和仁車站停放事故列車車廂。(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為即時排除路線障礙物問題,提供一支24小時緊急通報電話,若民眾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有障礙物,可透過電話專線「0800-800-333」直通調度總所,調度員也能立即用無線電通知線上列車。

台鐵呼籲請勿撥打測試調度所電話。(圖/截自台鐵粉專)

▲台鐵粉專強調「請勿撥打測試緊急通報電話」。(圖/截自《fun臺鐵》粉專)

但近日調度所卻接到多通民眾「測試來電」的電話,已造成佔線問題!台鐵粉專再三呼籲:「請將緊急通報電話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勿隨意撥打佔線,以免憾事再度發生。」

台鐵客服電話,一般服務諮詢即旅客申訴電話:0800-765-888(限市話)02-2191-0096(市話、手機);24小時緊急通報電話0800-800-333,僅限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等有障礙物之通報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