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應對高原凍雨結冰 西藏軍區直-20首次複雜地域飛行

▲▼西藏軍區曝光直-20首次在野外複雜地域進行飛行訓練。(圖/翻攝自央視)

▲西藏軍區曝光直-20首次在野外複雜地域進行飛行訓練。(圖/翻攝自央視)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直-20通用直升機列裝速度不斷加快,近日西藏軍區曝光該機首次在野外複雜地域進行飛行訓練。《央視》報導,面對該地區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不穩定自然條件下,直-20飛越雪山、穿過峽谷、野外降落,展現相當好的高原適應性,大陸更直指「這型直升機就是為高原而生的」。

報導指出,西藏軍區某陸航旅新老裝備混編飛行訓練,近期配發的國產新型通用直升機直-20首次在野外複雜地域進行飛行訓練。這款新型裝備首次在野外複雜地域進行飛行訓練,對裝備和飛行員的技術、心理都是考驗。

事實上,西藏軍區官方微信「高原戰士」發布一則關於特級空中機械師退役的消息,從其配發的圖片和畫面中都出現直-20的身影,清楚代表西藏軍區首次列裝這款新型直升機。

▲▼解放軍直-20。(圖/路透社)

▲直-20。(圖/路透社)

資料顯示,直-20是由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HAIG)製造的一款10噸級通用運輸直升機,最大特點為採用國產1600KW渦軸發動機,同時也使用「電傳操縱系統」,號稱其戰術技術指標直接對標美國陸軍航空兵UH-60M黑鷹直升機,主要任務將配合大型運輸機運-20的投送能力,讓解放軍陸軍力量能夠迅速被投送到熱點地區,並形成機動突擊作戰能力。

據了解,直-20在大陸國產直升機中首次運用旋翼防除冰系統,使其能夠輕鬆應對高原凍雨、結冰等晝夜複雜氣象條件,從而真正實現全地域、全時段的作戰能力。中國航空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總設計師鄧景輝曾直指,「從某個特色來說,這型直升機就是為高原而生的。」

除了西藏軍區,目前解放軍陸軍至少有三個集團軍已經列裝直-20,分別是隸屬於南部戰區的第75集團軍、中部戰區的第83集團軍,以及西部戰區的第76集團軍。其中,第75集團軍和83集團軍都是由空突旅率先換裝直-20,並快速成為運輸戰士實現前沿投送的核心載具。

▼解放軍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已列裝直-20通用直升機。(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已列裝直-20通用直升機。(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