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檢察長2天沒睡「跛腳查太魯閣50命」 李義祥交保1天被她追回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156人受傷,由於過程太過離奇,全民都很關心案情真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為了替罹難者討回公道,已經超過2天沒有休息,忍著腳痛不眠不休找證據、比對死者身分,還在工程承攬商、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裁定交保後,第一時間提出抗告,讓李回家不到一天,就被送往看守所羈押。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圖/記者吳奕靖攝)

▼▲俞秀端忍著腳傷疼痛,到處奔波尋找事證。(圖/記者吳奕靖攝)

▲檢察長俞秀端。(圖/記者吳奕靖攝)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55歲的俞秀端堪稱是最年輕的檢察長,這次遇上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她已經奔波4日,超過2天沒有闔眼休息。俞秀端坦言,其實有一直要求自己,不能因為身體狀況影響工作,況且現場很多同仁、志工更為辛苦,「甚至有同仁在現場直接昏倒,我想我個人不足掛齒,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俞秀端為了找證據、比對死者身分,不顧自己的腳傷,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仍堅持要站在第一線,早日替罹難者討回公道,即便她人守在殯儀館,還是可以充分指揮調度,並在法院裁定李義祥交保後,第一時間提出抗告,陸續找出相關重要事證,讓李回家不到一天,就被送往看守所羈押。

▲▼太魯閣50死,李義祥交保翻牆爬回住家。(圖/記者黃彥傑攝)

▲李義祥交保後翻牆爬回住家,但回家不到一天,又被送往看守所羈押。(圖/記者黃彥傑攝)

拚命辦案的俞秀端是司法官訓練所第35期畢業,曾擔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特偵組檢察官等要職,接手過的案子包含華隆集團超貸案、北投纜車弊案、力霸弊案等等,都是十分棘手的案件。

但其實俞秀端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她出身於礦工家庭,小學三年級時罹患紅斑性狼瘡,家中負擔沉重醫藥費,國中時一度休學分擔家計,後來考上北一女補校,加上經過手術後病情穩定下來,這才有餘力專心讀書,一路通過各項考試,最後成為司法官,並獲選為第43屆十大傑出青年。

▼太魯閣號第6節車廂已經吊出。(圖/記者黃國霖攝)

▲▼太魯閣號「第6節車廂」吊出來了。(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