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太魯閣號釀50死!工程車司機「嚇傻難平復」3日複訊

記者黃彥傑、鄒鎮宇/花蓮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被工程車撞上,導致50死146人傷嚴重意外。而肇事的工程車所屬的義祥工業社的李姓負責人也被帶回偵訊,但情緒不穩,等待平復後才會複訊。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太魯閣號出軌釀50人死亡,疑工程車沒停好釀禍。(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45歲的李姓男子是花蓮的包商,身兼老闆及工地主任,連假期間有到工地,並跟工人說工程車有拉手煞車及擺放石頭擋住輪胎,但不明原因車體滑落20公尺邊坡,與太魯閣號發生撞擊。

▲▼撞太魯閣號釀50死!工程車司機「嚇傻難平復」3日複訊。(圖/記者黃彥傑攝)

▲李男目前在花蓮地檢署休息。(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鐵表示,考量清明連假會有多班列車往返,顧及行車安全,早通知全線相關工程停工,不懂李男為何今天到場視察,且工地現場僅幾百公尺,走路即可到達,但李男卻選擇開工程車巡視,最後還疑因未拉手煞車而釀禍。

檢警表示,已在事故現場與李男開過臨時偵查庭,目前李男在花蓮地檢署內,因發生事故而情緒不穩,正在署內休息,將等到情緒平復才會再複訊,2日晚上不會有結果。

【23:55更新】

檢方表示,李男情緒稍微平復後,已於2日晚間11時許複訊,因罪刑重大而被聲請羈押。

►經典明星商品,一滴逆轉膚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