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滑落害死50人!老闆:有拉手煞車放石頭 網:為何停斜坡?

▲▼工程車Google街景照被翻出。(圖/翻攝自PTT)

▲工程車Google街景照被翻出,停放在斜坡就已經是違停行為。(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因遭到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翻覆,造成50人死亡、156人受傷,停放工程車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已經被警方帶回新城警分局崇德派出所接受偵訊。義祥工業社的工人表示,老闆說有拉手煞車,輪胎還有放石頭。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工程車滑落造成太魯閣號翻覆,50人死亡。(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他們是花蓮的包商,李義祥是他的老闆,也是工地主任,老闆是因為責任心的驅使,連假期間來看工地是否安全,今天也沒有施工;基於自己是工地的負責人,來看工地有沒有異狀,進行確認會,開吊貨車到現場,可能是要搬運物料。

工人說,老闆告知有拉手煞車,甚至還拿石頭擋住輪胎,怎麼還會滑,不得而知。

相關說法PTT八卦板上也引發網友的討論,「平地不停,停斜坡」、「這麼重的車為什麼要停斜坡」、「信不信現在在斜坡停車的10個有11個不放輪擋」、「所以怪石頭囉?」、「我猜死神偷偷把石頭鬆掉」。

▲▼工程車Google街景照被翻出。(圖/翻攝自PTT)

▲工程車Google街景照被翻出,噸位相當大,光是停在斜坡上就相當危險。(圖/翻攝自PTT)

此次工程由義祥工業社進行施工,該輛工程車原本今上午7時停放在清水休憩區鄰近工地,稍早該工程車駕駛、同時也是施工單位負責人李男(49歲)已被帶回崇德派出所偵訊,初步了解,該工程車停在斜坡上已屬違停,是否還忘記拉手剎車,造成滑下15公尺邊坡,還有待釐清。

台鐵局表示,目前正在釐清為什麼工程車會停在斜坡上,若是廠商疏失,就會依照合約向廠商求償。

►經典明星商品,一滴逆轉膚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