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找嘸!他創「試睡師」住凶宅賺錢 保證待滿24hrs幫測靈異現象

▲▼泰國男靠幫人試睡賺錢。(圖/翻攝自臉書/ปิยวัฒน์ แก้วศิริ นำ-มา-ทำ)

▲ 皮亞瓦特熱愛藝術,經常上傳作畫的影片。(圖/翻攝自臉書/ปิยวัฒน์ แก้วศิริ นำ-มา-ทำ)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工作機會一位難求。泰國一名男子苦於找不到穩定工作,某天受到新聞啟發,突發奇想決定自己找出路,為剛購屋或租屋的民眾「試睡」,測試房子是不是凶宅、有無靈異現象,希望以此賺錢維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泰國世界日報》31日報導,現居曼谷的皮亞瓦特(Piyawat)是一名藝術家,儘管偶爾能靠賣畫作賺錢,卻沒有穩定收入,令他相當苦惱。為了尋找出路,他密切注意市場資訊,日前聽到新聞報導一棟公寓發生槍殺案,靈機一動決定自創「試睡師」的職業。

皮亞瓦特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提到,他注意到許多房子都因前房客在屋內死亡,無法順利出租或賣出,便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不論是剛租房或買房,不確定裡頭有沒有鬼魂的民眾,都可以委託他試睡。

他會在屋內待滿24小時,每隔30分鐘大叫測試是否有異常狀況,一次收費1200泰銖(約新台幣1092元),「不論你想僱用我幾天、幾夜、幾個月,我都願意。因為我幾乎吃不飽,而且一生至少想撞鬼一次。」

皮亞瓦特上月24日發出這則貼文,迅速獲得逾8000讚。當地媒體指出,儘管有網友認為,試睡的市場太小,但在經常傳出撞鬼事件的泰國,也許的確有利可圖。皮亞瓦特也表示,若反應不錯,未來不排除設立公司經營。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