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畫說易經特展 邱奕勝:第一次看到以繪畫比擬卦義

▲「畫說易經」特展 

▲「畫說易經」特展於桃園土地公文化館舉辦。(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文獻之一,博大精深,是一門極為深奧、複雜的學問,常讓人難窺其全貌。桃園北辰扶輪社邀請知名粉彩畫家梁玉燦,把極為艱澀抽象的文字,輔以較為具象的各種現代繪畫,用來比擬各卦的卦義,克服一般人學習易經的障礙,即日起迄4月7日於桃園土地公文化館舉辦「畫說易經」特展,歡迎民眾參展。

▲「畫說易經」特展 

▲議長邱奕勝(右六)出席「畫說易經」特展。(圖/記者楊淑媛攝)

應邀出席開幕展的議長邱奕勝指出,參加過無數的畫展,以繪畫來比擬易經64卦各卦的卦義,這是第一次看到,相當特別,覺得很有意義。邱議長同時表示,桃園市這幾年從過去的桃園縣進步到現在的桃園市,在全台各縣市人口呈負成長的情況之下,桃園的人口卻不斷穩定成長,感謝扶輪社友對地方的貢獻。

▲「畫說易經」特展 

▲▼楊肅欣總監談易經第六卦「天水訟」,先人智慧告訴您如何面對爭訟?(圖/記者楊淑媛攝)

▲「畫說易經」特展 

國際扶輪3502地區2019-2020總監楊肅欣是執業律師,出席「畫說易經」特展表示,易經是非常深奧的學問,以第六卦「天水訟」會提到這個訟,顯然以前的人也會有紛爭,而易經就以先人的智慧告訴您,如何面對爭訟?

▲「畫說易經」特展 

▲「畫說易經」展出64幅畫作。(圖/記者楊淑媛攝)

「畫說易經」畫家梁玉燦說,去年疫情打亂全球人類的生活,而面對人生各種發生的問題,一定要勇於承擔,迎接挑戰。「畫說易經」展出的64幅畫作,皆有其意涵,歡迎民眾參展。

▲「畫說易經」特展 

▲「畫說易經」特展於桃園土地公文化館舉辦。(圖/記者楊淑媛攝)

策展人北辰扶輪社社長曹爾居期許以繪畫方式詮釋易經各卦的卦義,期更多人能認識易經,應用於生活中,讓我們真正瞭解《易經》精隨,靈活運用到生活上、工作上,以趨吉避凶,正確有效的追求自己的人生。曹爾居也表示,「畫說易經」64幅畫作將義賣,所得悉做公益。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5700元→1450元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