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沒有雨紛紛!賈新興:「又熱又乾」機率極高

▲▼天氣 冬陽 高溫 變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清明連假前天氣穩定,降雨機率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穩定,中央氣象局指出,氣溫將逐步回升。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機率極低,而「氣溫偏高」的機率極高,換言之,清明節天氣將是又熱又乾的好天氣,根據預報顯示,4月12日前降雨機率低,之後的狀況也不佳。

氣象專家彭啟明於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今日冷空氣強度減弱,預計中午的高溫,北部東半部可以到25-26度,中南部26-29度,明後天仍持續回溫中,預計中午高溫都將接近或超過30度,周日開始有點像是夏天的感覺,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至少到清明連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預報顯示,清明連假天氣將是又熱又乾。(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根據預報顯示,清明連假天氣將是又熱又乾。(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根據預報顯示,清明連假天氣將是又熱又乾。(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而未來7-10天的天氣預測雖然每天都很像,雖然下周一可能有波微弱鋒面掠過北台灣,事實上在台灣北方的浙江到長江流域附近持續都有系統發展,但就是無法南下,預期都將是晴朗偏乾的天氣。

彭啟明表示,目前可確認的三月降雨偏少已是事實,預測四月同樣偏少機會相當高,現在就等新的大氣環境條件轉換,期待五月下旬到六月的梅雨季能夠帶來較多水氣,不過目前各種預測工具顯示偏少機會仍高,但這都還有預報不確定性的調整空間,可能到四月中下旬才會更清楚。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今日到下周一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陣雨。周末後天氣更溫暖,北部高溫約28-29度、中南部32-33度。周六起各地低溫回升,約20度上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