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華爾街2.0 台中美食新戰區:公益路二段商圈、北屯崇德商圈

餐飲華爾街2.0 台中美食新戰區:公益路二段商圈、北屯崇德商圈(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台中公益路二段、北屯崇德商圈,因交通暢達、停車方便等優勢,成為美食聚落新戰區。(圖/林鉦凱提供)

圖、文/《漾台中》

素有「餐飲華爾街」之譽的公益路,一向是台中餐飲的一級戰區,發展近20年來,餐廳群聚帶來人潮錢潮,也使得黃金店面供不應求,驅動店租數倍翻漲,近年隨著商圈飽和,後進的餐飲品牌想取得租金合宜、具集客力的店面,只得逐漸往公益路二段商圈擴大,並挾人口紅利帶動北屯崇德商圈興起,以匯聚交通暢達、停車方便、滿足多元客群的優勢成為美食新戰區。

「MEATGQ」是星野餐飲集團旗下主打高質感的頂級牛排餐廳,2014年創立於公益路二段,是第一波進駐新商圈的品牌。看準停車便利的高度需求,以及七期人口外溢的市場潛力,MEATGQ早早即進駐,深耕七年,訴求高質感餐廳的客群,在疫情穩定後,反而更受到在地客群青睞,收益逐漸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華爾街2.0 台中美食新戰區:公益路二段商圈、北屯崇德商圈(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七年前進駐公益路二段的「MEATGQ」,幾乎是此商圈的拓荒者,高質感餐廳的定位,契合七期生活圈需求。(圖/MEATGO提供)

持續開創新品牌的王品集團,看好台中消費市場,近二年也積極在台中展店,2019年以高於市場的租金承租公益路二段店面,開設新品牌「青花驕」在台中的第一家分店,主打川味麻辣鍋。而另一新品牌「享鴨」,也看準了鄰近捷運帶有交通樞紐的優勢,選擇接近文心路、大業路交叉口展店,主打三兩好友相聚也能輕鬆享用功夫烤鴨,吸納烏日、南屯、以及七期客群。兩個品牌都以品牌定調、差異化服務,建立熟客關係,來維持高回流率。

另一方面,北屯崇德商圈為台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在11期與12、13、14單元的重劃區推波下,加上74號道路開通、捷運通過的優勢,已經吸引許多餐飲品牌進駐,成為台中「美食華爾街2.0」。相較於公益商圈,崇德商圈租金較低,客群以家庭、學生、上班族為主,餐飲品牌的客單價相對親民,頗具競爭力。

餐飲華爾街2.0 台中美食新戰區:公益路二段商圈、北屯崇德商圈(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預見北屯重劃區的人口紅利,主打年輕家庭客層,從餐點設計到複合空間機能,「梨子咖啡館」讓來此用餐的年輕家庭倍感友善。(圖/梨子咖啡館提供)

像是主打平價大眾風味的「赤鬼炙燒牛排」,於2010年即插旗北屯崇德商圈,以鮮明大膽、紅黑對比的建築外觀成為醒目地標。還有深耕崇德商圈七年的複合式餐廳「梨子咖啡館」,與大毅建設合作,以包廂服務呼應商務需求,讓用餐的年輕家庭倍感友善,同時擴大家庭客群的市場需求,在鄰近地點展店烘焙品牌「七個小日子」、健康選物品牌「妃売品」,以及培養幸福家庭關係的「梨子祝福學堂」等,從餐飲跨足教育文化,讓梨子咖啡深具影響力。而同樣進駐七年的「春水堂」也看中北屯腹地廣大、好停車的優點,以「客人住在哪,就在哪裡開店」的展店方針,讓春水堂直接成為客人鄰居,滿足一日三餐,抓緊居民的生活需求,平日有七成滿座,假日經常一位難求。崇德店的成功,讓春水堂在北屯積極準備再開第二間分店。

文字|葉亞薇 

更多《漾台中》精彩報導內容,請參閱電子書https://www.news.taichung.gov.tw/14786/15050/15092/15095/1263057/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