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道歉是「非洲作法」 白人校長種族歧視遭停職

 ▲▼美國BLM(黑人的命很重要)人權運動,對抗針對黑人的暴力和歧視。(圖/路透)

▲▼美國BLM(黑人的命很重要)人權運動,對抗針對黑人的暴力和歧視。(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長島「聖馬丁波雷斯瑪麗安天主學校」白人校長霍利安(John Holian)因強迫11歲黑人學生下跪道歉,更自辯為「非洲懲罰作法」,激怒全美各地家長與政府官員,現已被逼迫停職調查。

該名黑人學生母親保羅(Trisha Paul)23日於《CNN》訪談中解釋,事發當日看出兒子泰瑞森(Trayson)情緒低落,詢問後發現他在英文課閱讀時間寫功課,作業當場遭老師撕碎,送往校長室,被霍利安校長逼迫下跪道歉。保羅表示,電話詢問校長事發經過時,校長回答曾有非洲父親讓他以「奈及利亞人方式」鞠躬道歉,親自到學校溝通時,校長更辯解為「非洲作法」。

保羅和兒子都是海地裔黑人,她強調「黑人並不是都一樣,我們不是都非洲人,我們不是都是奈及利亞人。」

聖馬丁波雷斯瑪麗安天主學校19日向家長承諾,霍利安已停職並正接受調查,「我們會繼續審查此事,堅決不會寬恕如此行為,更會努力確保永遠不再發生。我們向學生、家長和教職人員保證,此事件不符合學校長久建立的價值觀,不是我們對待學生的方式。」

保羅對聲明表示,仍然在等待學校正面道歉,「並不是要糾正學校行為,而是想要保護孩子形象,更希望能因孩子的經歷帶來實質上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