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和最高跨性別聯邦官員! 萊文接任助理衛生部長

▲▼萊恩將任職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對抗新冠疫情。(圖/路透)

▲萊恩將任職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對抗新冠疫情。(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議會3月24日驚險通過小兒科醫師萊文(Rachel Levine)提名,正式任命她為美國公共衛生部(HHS)助理部長。萊文將是首位以及最高級別公開跨性別聯邦政府官員,在美國歷史上寫下新的一頁。她於2月聽證會發誓,要為所有美國人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萊文是以52比48通過提名,有2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投下贊成票。共和黨眾多參議員極力反對此案,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更在聽證會上質問萊文對於變性手術的立場,並把它與生殖器切割相提並論。

民主黨籍衛生、教育、勞工委員會主席莫里(Patty Murray)對此表示,「萊文醫生一直站在疫情最前線,使她對國家與社區防疫有如此完善了解。」她同時強調萊文變性身分的歷史意義,「我常說,政府內部應真實反應我們服務的對象,而今天我們往此目標邁進一大步。」

拜登於1月向議會提名時表示,萊文「將帶來迫切所需的穩定專業領導-無論地域、種族、宗教、性別、性取向-在這關鍵時刻保衛美國公共健康。」

萊文曾擔任賓州衛生部部長及主治醫師,擁有哈佛大學和杜蘭大學學位,現在將為全美衛生與公共服務二號人物,在新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受下任職,一同對抗新冠疫情及移民兒童湧入健康問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