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級珠寶大盜」陳清課花蓮落網 劫三重銀樓3千萬、偷2億沈香珠寶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8日上午10點發生一起銀樓搶案,當時3名嫌犯闖入店內,持辣椒水攻擊並捆綁老闆,得手近500兩黃金、40顆鑽石及2顆翡翠後逃逸,市價總計約3000萬元。警方先後逮捕彭姓主嫌、接應同夥夏女,19日凌晨在花蓮逮捕搭乘自強號逃亡的「教父級珠寶大盜」陳清課,他也是去年10月新竹沈姓富商別墅強盜案唯一在逃的嫌犯,還攜帶2把改造手槍防身,所幸幹員不動聲色趁他出站時逮人,並無造成傷亡。

▲▼珠寶大盜陳清課遭通緝再次犯下三重銀樓3000萬搶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珠寶大盜陳清課遭通緝再次犯下三重銀樓3000萬搶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調查,當時3名嫌犯埋伏在銀樓門口,見老闆蕭男開門準備營業時強闖入內,3人先持辣椒水朝著蕭男猛噴,隨後拳打腳踢、毆打蕭腹部、背部及臉部,取出他身上內門鑰匙後,將其拉往廚房,並以咖啡色膠帶、電線綑綁,大肆搜刮行搶後才離去;後因蕭男不斷掙扎製造聲響,蕭妻發現異狀這才急忙協助脫困並報警處理。經清點,銀樓一共損失黃金400兩、翡翠2大塊、鑽石40多顆,粗估財損約2000多萬元。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鎖定嫌犯犯案用的一輛機車,並在中和區和平街查獲主嫌彭榮華,他向警方辯稱他只是接獲高嫌與綽號阿義之男子的指令,以新台幣5萬元代價到場取車,但警方一查發現他是1995到1999年間在北部犯下多起銀樓搶案的強盜集團首腦,警方認為他所陳述的只是脫罪之詞。

▼新北市三重銀樓遭搶約三千萬元金飾珠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三重銀樓遭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搶案發生後,一名夏姓女子(50歲)協助接送陳清課南下高雄,但警方18晚間於高雄仁武查獲夏女,警方在她的住處起獲贓物黃金約150兩,價值900多萬的贓物,她供稱僅幫忙接送,不曉得其他事情,警方認為這只是集團故佈疑陣的手法,後來發現陳又在晚間9點搭乘台鐵從左營企圖逃亡到花蓮。

70歲的陳清課在花蓮火車站被逮時隨身包內被起出雙槍,、14發子彈,據了解新竹湖口沈姓富商的豪宅搶案也是他幹的,2020年5月與10月與2名同夥連續劫走價值上億的沉香與千萬的現金、珠寶,由於資歷深厚,可說是道上教父級的珠寶大盜,這次犯下三重銀樓搶案仍栽在警方手裡,目前警方專案小組仍持續追緝在逃共犯中。

【相關新聞】

教父級盜匪劫2億沉香珠寶!名導朱延平遭正面對決...5個字退敵

▼夏女住家查出900多萬元金飾。(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珠寶大盜陳清課遭通緝再次犯下三重銀樓3000萬搶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清課所持的雙槍,當時10發子彈已經上彈匣。(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珠寶大盜陳清課遭通緝再次犯下三重銀樓3000萬搶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清課剛出站就被逮捕。(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珠寶大盜陳清課遭通緝再次犯下三重銀樓3000萬搶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狠奪夫妻雙命竟扯乾爹不倫戀!起底蛇蠍女「大學一次交8男友」

案發現場/角頭設局狙殺!天道盟蝗蟲兄弟遭「M16步槍掃射」慘死摩鐵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