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拒接國民黨中評委 「我請江啟臣不用送聘書來了!」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日趨白熱化,中廣董座趙少康因中常委不處理「一年條款」而不符參選資格。趙少康19日表示,近日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與他在台北見面,相談一個多小時,韓國瑜向他坦言「中常會不會處理一年條款」。至於中評委聘書,他說「我請江啟臣不用送來了」。

趙少康上午召開修憲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強調自己跟韓國瑜見面很正常,韓國瑜也認識一些中常委,並告訴他中常會大概不會處理一年條款,因此趙幾乎確定拿不到黨主席選戰門票。趙少康則表示,不知道國民黨在搞什麼,既然中常委不認同他,他也不打算去拜託中常委。

至於中評委聘書至今未收到,趙少康說,當時之所以爭取中評委資格是因為他以為可以參選黨主席,後來就沒有意義了,江啟臣沒有刁難他,「是我請江啟臣不用送來了」。

趙少康說,「國民黨中常會算什麼中常會,代表多少民意?有些民代有,但很多不知道怎麼跑出來的,卻要由他們決定國民黨的參選規則」,有人勸他去拜託中常委,趙直言「我幹嘛拜託他們,中常會應該取消!」

另外,針對朱立倫表示黨內應「正面合作」,趙少康表示,最一開始外界先說趙韓結盟,後來又說趙江結盟,現在變趙朱結盟,前主席洪秀柱也將召開記者會,打算邀請他,屆時是否又傳出「趙洪聯盟」?他表示,自己並不反對這些說法,跟好朋友結盟也沒有不好。

趙少康也說,希望創造影子內閣,若他當選2024總統,將來這些人就是重要內閣人物,包括韓國瑜、江啟臣、朱立倫等人都可以,但還須等局勢明朗,目前都只是空談。

▲▼趙少康出席「修理憲政 前進內閣制」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趙少康出席「修理憲政 前進內閣制」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