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騰龍通運應自行停業接受調查!民眾避免搭乘其遊覽車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蘇花高17日發生遊覽車撞山意外,車上共45名人員,釀成6死15輕重傷。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表示,希望發生車禍騰龍通運公司暫停營業,民眾、公司行號若有合作,應先避免搭乘他們的交通工具。

▲▼遊覽車蘇花撞山壁6死,脫離通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遊覽車蘇花撞山壁釀6死。(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這個事件市府絕對不可以輕忽,釀成這麼重大的傷亡,其中原因為何,檢察官已經在積極偵辦當中,市府也會從旁協助,事後該負責的就要負起責任,市府一定會站在被害者的立場,協助求償。

至於騰龍通運公司位於新北市板橋,其承攬新北市相關的旅遊業務,是否應暫停出車?侯友宜強調,在這段時間要避免搭乘通運公司交通工具,當然也要希望這家交通公司也能夠全面地停止,這段時間不要再營運,全面做檢驗,接受檢察官調查完了以後,再重新營運。

▲侯友宜回應遊覽車撞山意外後續協助。(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回應遊覽車撞山意外後續協助。(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說,目前檢察官已經在調查當中,在調查期間,還有很多的疑慮沒有解除之前,還是要避免使用他們的交通工具,等調查釐清楚以後,我們再來談未來的事情。

對於給予傷亡者的後續協助,侯友宜表示,目前為止,6名往生者已經安置在第二殯儀館,部分傷者出院,還有25名仍然在住院治療中,市府今天再去關心,如果他們願意轉院,也會協助轉院,同時也給他們心靈上的安慰,除了慰問金以外,最重要還是派出社工以及法治的協助。

撞山遊覽車是由新店復興里組團的旅行團,團員共42人,大多為年長者,一行人前往花蓮遊玩兩天,於回程時發生車禍。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消息後於晚間7點30前往羅東博愛醫院探視、慰問傷者。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乘客當場噴出死亡蓋白布。(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蘇花遊覽車撞山壁6死,乘客當場死亡。(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