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又動怒了!砲轟南韓「背叛同族」棄和平 揚言撕毀軍事協議

▲▼金與正16日發表聲明砲轟南韓、美國政府,嚴詞強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16日發表聲明砲轟南韓、美國政府,嚴詞強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16)日上午透過官媒,針對南韓與美國發表言辭嗆辣的聲明,認為美韓軍演是南韓「背叛民族」的舉動,除了威脅南韓,恐將撕毀雙方軍事協議、裁撤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還向拜登政府開嗆,若想睡得安穩就別製造煙硝。

南韓《韓聯社》分析,儘管金與正在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其官方地位慘遭降等,不僅從政治局候補委員名單中排除,位列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其勞動黨第一副部長的頭銜,也被降等至副部長,然而還是能透過官媒,針對美國、南韓等外交議題向全國民眾發表談話,顯示金與正在北韓國內的影響力並未削減。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金與正16日上午針對南韓與美國發表嚴詞強烈的談話,「南朝鮮(南韓)當局之後無論按照上層指示做了什麼,恐已無法重回3年前的暖春!南朝鮮當局當著全民族的面,再次選擇了『戰爭的3月』、『危機的3月』,而非選擇『溫暖的3月』。」

▲▼兩韓關係恐難以回到3年前的春天。圖為金與正、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關係恐難以回到3年前的春天。圖為金與正、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在談話中針對今年3月的美韓聯合軍演發表強烈不滿,表示美韓軍演無論是僅50人參加、亦或100人參加,其規模與形式從來就不是北韓著重的焦點,「無論(軍演)形式再怎麼改變,它還是將矛頭對準同一民族的侵略戰爭演習,在本質上並無變化。」

金與正表示,未來將會嚴密關注南韓當局的行動,一旦有越線的挑釁行為,將不排除爽快地撕毀兩韓軍事協議,甚至裁撤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該機構為北韓與南韓之間的對話窗口,「南朝鮮當局視我方為敵人,未來沒有任何合作或交流的必要,因此我們正考慮是否裁撤金剛山國際觀光局。」

據悉,今年3月的美韓聯合軍演規模因疫情影響被大幅縮減,軍演將持續至18日,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丁也將於17、18日訪韓,與南韓當局進行「2+2會談」,除了草簽美韓軍費分攤協議,還可能公佈拜登政府對北韓的戰略方針,因此金與正選擇發表談話的時間點算是相當敏感,可視為北韓對於近期韓半島(朝鮮半島)與國際情勢的回應。

►金正恩胞妹嗆辣轟美韓聯合軍演:這4年想睡得安穩 就別製造煙硝味
►美國務卿、防長月中啟程!首站出訪日韓「2+2會談」 青瓦台召NSC
►兩韓火藥庫超緊張!駐韓美軍司令曝今年「搬新武器」 南韓急撇清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珠光粉色超美!「玫瑰粉」大同電鍋特價2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